Jennifer & Robert's Wedding405.jpg

Stray birds of summer come to my window to sing and fly away.

And yellow leaves of autumn, whitch have no songs, flutter and fall there with a sigh.

夏天的漂鳥,來到我窗前歌唱,又飛走了

而秋天的黃葉,無歌歡唱,輕嘆一聲,飄落在地。(摘自泰戈爾漂鳥集)

 

是的,夏天走了,秋天來了,季節提醒我們歲月趨近一年之末

人有的時候是這樣的,這時候會思考這一年完成了什麼事,可能生了小孩,可能換了新工作,可能買了新居

獨自靜下來時也許會小惆悵到底還有什麼事沒達成,趁著年底時代廣場彩球還沒掉下來前,看看能不能掙扎晚上多舉幾下啞鈴或是打開104

如果一直有求好求變的心,表示至少我們一直在渴求某種東西,可能是幸福的婚姻,可能是穩定的工作,試圖追尋生命的重心,嘗試不斷前進

時間就在指縫中悄悄流逝了,最近發現一個很美好的祕密---關於親密擁抱的影響

 

下面這段文字來自Diane Ackerman的『感官之旅』

1988年『紐約時報』有篇文章探討到撫觸在兒童成長階段的重要性

文中說:「缺乏身體接觸的嬰兒,雖然餵得飽也受關心,但在身心雙方面都有障礙」

經研究發現:每日三次,每次按摩15分鐘的早產兒,體重增加速度相較其他獨自留在保溫箱裡的早產兒快47%

受按摩的嬰兒也顯示出神經系統成熟較快,他們也較活潑,對臉孔或玩具也較有反應。受按摩的嬰兒通常可比其他嬰兒早六天出院。

書中亦有提到

在科羅拉多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使用猴子作隔離實驗,支開小猴子的母親。

幼猴露出無助、迷惑、沮喪的跡象,只有在母猴返回後,持續擁抱他數天才使他恢復正常。

在隔離其間,幼猴的心跳頻率、體溫、腦波形態,睡眠方式,以及免疫系統作用均有變化,以電子儀器監視可以看出缺乏撫觸的幼猴身心皆失常。

帶回母猴身邊後,只有心理障礙消失,身體方面的失常-如易於罹病等,依然持續,身體方面的損害無法逆轉,缺乏母親的接觸可能導致長期損害。

看完有沒有很想奔向自己的伴侶或是趕快衝回家去抱自己的小孩?

我個人是發現“媽媽的擁抱”真的是世界上最神奇的魔力

小孩在外面受傷了,被欺負了,受了極大的委屈

只要我抱一下,原本嘴巴開開大聲嚎啕,眼淚直直往下巴奔流,一下子就不哭了

母親溫暖的懷抱與觸摸是我們對愛最根本最溫暖的記憶,也是消煩解痛的良藥

 

生活很容易著眼於有形的東西,親密關係的建立往往因為無形而會被忽視

每天幾乎都很趕,早上趕著起床做早餐,把小孩搖醒餵飽,抖出衣櫥裡比較不皺的襯衫穿上,頭髮隨便梳幾下,全家急急忙忙離開家門

到公司跟廠商或客戶打完架,晚上接到小孩回到家,催促著大家趕快吃飯洗澡刷牙睡覺

每天都希望趕快把事情做完,但是往往忘記過程很重要

所以現在睡前我會花五分鐘好好抱一下小孩,搓搓他們的小鼻子,看著小毛因為剛理完髮變得很巨大的耳朵,問問他們今天過得好不好

五分鐘就好,對方就會知道你很在乎他,很關心他

同樣的方法亦適用於枕邊人或是家人

洗完澡窩在老公身邊,即便不像熱戀當下時時刻刻分享嘴唇,但睡前抱一下,互道晚安

五分鐘的沈靜是長期關係建立,也是我們一直在一起的證明

親密關係需要經營,而擁抱是最直接的表達方式

有了擁抱,我們不再寂寞

 

上帝很公平,每個人一天都只分配到24小時

從忙碌的生活中截取五分鐘,安安靜靜,心跳平穩的五分鐘

分享一個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