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598   

新的一年開始了,之末與之初,你和誰在一起?怎麼結束?怎麼開始?

 

話說,2014年其實是很妙的一年

好幾個意想不到的朋友不約而同懷孕生子,連我弟妹都發現自己要當上媽媽了

年底我們兩個接了幾個彌月訂單,做戚風蛋糕做得昏天黑地,加上拍照與修照片

12/28剛南北奔波拍完一場很豐盛的婚禮,12/31我人在路上送蛋糕,老毛在家裡繼續做著傍晚要交的訂單

一直到晚上送去大溪朋友家才算了結了這忙碌的一年

一年的最後一天,我坐在朋友的櫃台前面聊著他們出國旅遊的故事,聽著聽著就睡著了

醒來後奮力抓了小孩爬回家,第二天全家集體賴床到八九點

跟活力充沛跑去跨年與升旗的小孩相比,我們算是很頹廢的一整個完全黏在床上,只求充分的休息(疑?每年好像都是這樣)

睡飽才有能量好做事

早上起來之後,小孩窩在我身邊賴賴床打打滾,老毛回來之後跟他們窩在床上看著樂高的影片,算是另類家庭歡樂時光

 

放假那幾天其實也算是相聚的日子,見了幾個老同學老朋友

看看彼此又胖了幾公斤,小孩長高了多少,髮線往後退了幾公分

拜訪途中被朋友家緊張兮兮的狗咬了一口,現在小腿肚上還有一個很像不倒翁的血紅印子

也抱了小娃娃兩個,看到朋友在媽媽共學團體裡的成長

難得的大好天氣,不想跟人潮車潮塞在旅遊景點與高速公路上

帶著婆婆與小孩出遊到了龍潭,在有草地的晴耕雨讀書店曬太陽打打球,鄉間兜風逛逛

最後一天因為已經跟小孩晝夜廝混多日到了差不多要殺人的境界,早早把小孩趕上床後,陪老毛腳丫相疊的窩著講講話,試圖讓自己靜一靜

 

放假的重點不是在於跑了幾個地方,吃了什麼東西

重點應該是放假跟誰在一起,到底開不開心

我們成長的印記往往都是與家人及假期生活做了緊密的連結

花點時間抽個空想一想到底自己未來一年想要甚麼樣的生活與狀態

大部份的人往往每年的新願望都是運動減肥賺錢換工作旅遊等等

不過通常都只是想想,下班回家照樣包包一丟忙小孩,有餘力就窩在沙發上看電視滑手機

去年九月開始,我很厭煩了這樣繞著別人圈圈跑的生活形態與身形,計畫著運動幾個月後有著可以穿比基尼的一天

九月開始的某天抓到時間就往社區健身房的跑步機上衝,每天跑個40-50分鐘,現在一天可以跑到10公里,體重也降到了46

跑完之後拉拉筋洗個澡,通體舒暢,也比較不生病了,比基尼是可以穿了,不過因為胸口全燙平了應該是很像男生,哈哈哈哈

老毛看了我瘦了,摸著他圓滾滾的臉蛋與肚皮也心癢養的說要去騎車

那老公你加油,我既然運動計畫已達成(當然還是會每天持續跑下去),我今年目標已經改成要一週至少要讀一本書

 

最近的感想是,當個貪心的人並不過份

我們的人生總是想要擁有很多東西,健康,財富,愛,家人,成就感,心靈充實與平靜等等

除了中獎樂透這種比較不太可能達成之外,某些部份只要多花點時間與決心是有機會的

「凡事勿拖延」與「適度放下」應該是我今年兩個要努力的大重點

總想著等我有錢有時間了再來陪伴家人,沒想到老人家會老會生病,小孩嚷嚷著要你陪他,也許兩年後就真的不需要陪了

白板,手機還有筆記本上有好幾項代辦事項,結果聖誕卡片拖到手被磨豆機吃了變成新年卡片,到現在還沒寫完(可惡,這週一定要完成)

很多事情拖著拖著,一天一天一年一年過去了,人還是老樣子,每天擠點時間做件想做的事,一年之後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改變

適度放下則是要試著看開一點,很多事情沒有我或者沒有做到100分,也是可以完成的,不需要逼死自己

前天傍晚送了小毛上英文,通常就是把荳荳接回來,結果那天轉進了咖啡店喝了杯咖啡,讓自己抽離一下老人小孩功課蛋糕晚餐等雜務

晚一天丟垃圾沒關係 ,晚一點點接小孩也沒關係,找到自己呼吸的空間與節奏感,才能好整以暇的處理自己與家人的情緒

 

Turn Over a New Leaf

試著進步一點點,執行力好一點,許自己一個活躍的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