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temap201411  

上週回台北上課與辦事,在台北跑了三天,結果這張地圖完全不能離身...

忍不住喃喃自語:「我也曾經是個天龍國的人哪~怎麼變成鄉下村婦了?」

 

伴隨著松山信義線通車,去年底淡水線與新店線徹底分手了

太太我老家在「台電大樓」站,新的娘家在「三和國中」站

那幾天在台北跑來跑去,一直在各種不同顏色的線切來切去

到最後我在大安站居然迷路了,明明要去台北車站搭火車回家,結果站在咖啡色的線前面等了好一會兒才發現方向與路線都錯了

甚麼時候大安站地下又長出紅線?

彷彿看到「露西」最後一段,黑色如同泡綿狀的生物體一直不斷的生長,往下扎根且順著四週環境不斷的延伸延伸

觸角伸阿伸,伸到了老台北人不曾到過的地方(從象山與丹鳳鑽出來後到底是甚麼光景?我倒真的還沒見過)

原本很熟悉長大的地方因為搬走了,感覺變成很陌生的地方

話說,結婚迄今也近十年了,十年也許足以改變一個城市的面貌

但這十年來,除了捷運長得盤根錯節之外,豪宅越蓋越多之外,台北倒是沒起什麼巨大的變化,整個城市還是灰濛濛的...

我把我這幾天在台北奔走的故事跟也是搬去新竹的朋友說

她們也說搭捷運還是得盯著手機上的地圖才能確保自己不會搭錯車

另一個意外在紅樹林站找到工作的朋友則說,自從淡水新店線分手後,晨起搭車即便有位置坐都睡得很不安心,因為往往眼睛一閉就錯過了要轉車的站

一但錯過,得花好大一番工夫才能氣喘吁吁的抵達辦公室,小憩的美夢意外變成了驚悚片

上次不知道看到哪個導演還是作家臉書上寫到,常常在捷運搭錯方向,搭錯路線,而在門關上逼逼叫的那一剎那才發現「糟了!」

好笑之餘,發現自己也差不多落入同樣的局面

突然覺得老媽每天無礙地穿梭走跳在捷運公車之間,還滿厲害的...

這週未來也有幾天在台北走跳,繼續迷路吧,我想...

 

PS.歡迎沒事的朋友下午茶邀約喝咖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