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 & Wei's Wedding380.jpg  

上週三四五帶小毛去台北參加科學營,回娘家住三天

每天早上起床送完小孩後,我買了咖啡去台大校園曬太陽看書,中午與朋友們吃飯

最後一天剛好老毛生日,幫他晚上在信義誠品訂了一場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的演講,叫他帶著荳荳到台北傍晚來跟我們會合

那天下午我坐在星巴克二樓窗邊等小毛兄下課,咖啡因中毒的太太我拿溫暖的斜射陽光配上一本好書

隔壁的客人來來去去,有練習英語對話的台大學生,有年前喝咖啡閒喀牙的太太,最後來了一對正要分手的高中情侶...

 

短髮小女生哭腫了臉,眼鏡小男生沈默不語

我不打算放棄那一方陽光,死守座位的下場就是很尷尬的目睹分手擂台

因為老娘歲數比他們多整整一倍(MD,好老),孩子也生了,已經到了大條不甩,眼淚不多的年紀

目賭這樣的畫面,只讓我想到我笨弟弟很多年前也是高中生的年紀在跨年的午夜帶著小女朋友在麥當勞分手

談完之後出來,剛好路邊正在倒數,一片歡樂的「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新年快樂!」

然後小女朋友就崩潰蹲在臭水溝旁邊一直哭一直哭

在窗明几淨的公共場所分手,乾淨俐落,也很不留情面

但不愛就是不愛了,那個時候就算是對方跪下來求他,也不太可能再繼續

我很想轉身跟咖啡店裡的小女生說,今天分手不見得是壞事,遲早你會謝謝老天爺讓你提早離開已經不愛你的人

因為阿,未來的人生你還會遇到很珍惜你的人

經過幾回愛情的鍛鍊,你會發現不愛你的人根本不值得你浪費這麼多眼淚

 

過年其實是逼死一堆人

單身的回家過年怕被三姑六婆追著問何時結婚,已婚的被忙碌工作與孩子夾擊

倉促的時間內要顧好平日生活還要打掃訂票買禮物排定過年行程,瘋狂起來不知道這年是過來團聚幸福還是來逼死人的

我們年前真的很忙,忙著趕修照片,忙著做蛋糕

由於老毛已經徹底分身乏束了,所以大部份的家務是我處理的

我幾天擦了婆婆家的神桌,拜拜,還打掃了兩個家的大掃除

就在我在院子刷洗紗窗的當下,荳荳透過窗子笑咪咪的說:「麻麻!加油!我愛你」

ㄟ,姑娘,你快點長大來幫忙好嗎?

年前打掃時有讓他們幫點忙,但是往往洗窗戶變成打水仗

所以兄妹兩只能執行到樓下買午餐,丟垃圾,餵狗,擦桌子,疊衣服等小事

在我深夜洗完廚房後又開車回到婆家陪睡,腰酸背痛之餘,突然想到那個滿臉淚痕的小女生

忍不住歎氣:『長大結婚真的沒有比較好啦!』

 

遲早你會發現結婚之後不能回自己娘家過年

假日不能躺在床上耍賴,因為小孩肚子了要喝奶

你跟伴侶會吵架,會冷戰

可能生不出小孩要做試管往自己肚皮戳針,可能會被公婆挑剔小孩沒養好,可能養家經濟壓力很大,可能伴侶對教養有歧見

很多的可能會造成生活的起起伏伏,快樂與痛苦

這些往往都比單身或學生時期的考試或愛情問題來得複雜多了

 

我學妹看到我跟陀螺一樣天天瘋狂的轉不停,突然想到甚麼,眼睛發亮的說:「學姊,我懂了!學長一定是給你很多愛,所以你才能做這麼多事」

我頂著黑眼圈衝著她傻笑,好像她說的也沒錯

這幾天瘋狂大掃除又開了六個小時的車送了很多蛋糕之後,深深覺得這一切果真是愛情哄騙的結果

儘管很勞累,但一天中總是會有幾個很不錯的點

像今天除夕,中午還沒回婆家之前,我起床遛狗然後窩著看了一部電影,老毛中午煮了義大利麵給我吃,小孩聽到音樂會跑出來搖屁股給我看

有些人會覺得我們過得很幸福美好,我覺得只是個性大辣辣導致看事情的角度比較有趣

像小毛在車上會鑽進大紙箱叫我把他寄出去(寄去德國吧,你不是想去無限宿高速公路開跑車?),然後頂著大紙箱在車庫走來走去

帶荳荳去家樂福找燈泡時,她綁著Elsa的髮型,一路唱著Let It Go,雙臂張開沿著手扶梯往上跑(中毒很深,一整個很愛演)

老毛會跟小朋友一樣買樂高,然後很興奮的抱著一包一包拆開來組成超大的Star Wars千年鷹號

老娘還是有很多脾氣的,但我會盡量不要把生活中太烏煙瘴氣的故事寫出來,看多了自己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這次回台北見了幾個好久不見的朋友

有尋覓多年,才剛相親結婚的補習班同學,人生藍圖中希望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有剛生了小孩的女強人,很努力的進修夜間碩士,想要對自己有更多的成長與期待

有寒假到處陪年邁父母到處就醫的老同學,也有帶著三個小孩到處爬爬走的媽媽

大家的生活有著不同的面向與考驗

踏入婚姻的不見得比較幸福美好,單身的雖然有著不同的煩惱,但問題似乎單純了些

我們往往羨慕著別人的生活,但常常忘記自己其實過得已經很不錯了

 

無論「幸運」或「好命」,其實跟現實的關係本來就不大,只跟「自我認定」有關係。

自己覺得過著很棒人生的人,自然而然會讓別人羨慕。~來自『一年計畫,十年對話』

這是上週自書上看到的,很不錯的觀點,新的一年與你分享

新年快樂!希望你覺得自己已經過得很好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