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WIZARD_OF_OZ2  

曾經看過一個創意人的文章

他說啊,每週花點時間看看漫畫是讓他保有童心與創作動力很重要的一件事

姑且不論是個人興趣還是真心建議

很多卡通還有故事書是真的讓人很值得深思的

養小孩之後,我回過頭去看一些故事書,發現根本是寫給大人看的

 

最明顯的大人童書是安東尼聖修伯里的「小王子」了

來自B-612行星上的金髮小男孩教會我們「真正重要的東西,只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

重溫小王子可以讓你改變看世界的方法,這是給曾經是小孩的你看的故事

每次看,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動與想法,這本書還在我書架上,這幾天打算唸給兩個小鬼聽

da6a1fa5c054c8ae022a3e6705852f96  

是吞了大象的蛇?還是帽子?

 

這個連假喀的是經典童書「綠野仙蹤」The Wonderful Wizard of OZ

Taaze上二手買來的,小時候看過電影也看過書

龍捲風把小女孩桃樂絲與小狗托托吹到了奧茲大地,她們要到翡翠城尋找偉大的奧茲魔法師讓他們回家

一路上遇上了需要一顆腦袋的稻草人,缺了一顆心的錫人,以及需要勇氣的膽小獅

一行人浩浩蕩蕩,在黃磚路上前進,旅途中互相幫助,歷經了很多冒險(先別破梗,想看的趕快去找故事書復習一下)

故事中的主角在追尋自己空缺的一部份,那我們所缺乏的又是什麼?

 

前兩天去台北送蛋糕的時候,咖啡店裡的小姐看著我身邊蹦蹦跳跳的缺牙猴子問道:「這你兒子?怎麼那麼大?」

我很無奈的說:「對,突然就長好大了」轉身急忙扯著小毛叫他不要在人家的黑沙發上面滾來滾去

的確,我們轉眼就長大了,在人生的路上各自冒險

各自追尋的可能是愛,幸福,財富,事業,認同感等等

過了幾年,也許目標會隨著時間改變

我們有沒有成為童年心目中的那個人?

對現況滿意嗎?是否有學習到人生的功課?旅途中經歷了哪些好的壞的?是否有帶給自己與其他人影響?

過去這幾年到底做了哪些事?

這些問題好可怕,我現在回頭只看到那兩個吵鬧的小傢伙o_O,還好現在才37,還有時間做點其他事...

但是我也好想當個小孩,當一個家裡常常只有媽媽是大人的時候,其實很累的

好啦,今天兒童節,我也要當一天兒童,一直看故事書,卡通,吃小熊軟糖,然後出去玩,不要嘮叨催小孩,也不要做家事了

 

兒童節快樂,找本故事書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