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9397039_2404a18f29_o  

要來講一則上週末幾個小時之內的故事

 

話說,上週末提早幫荳荳慶生

週六一早起來備菜,做蛋糕,中午請了同學一家來,看了卡通,吃了蛋糕,開了禮物

冰箱裡還有兩三罐爸爸前一天晚上開炸雞啤酒Party剩下沒開的Guinness

大家吃得很開心,爸爸們也喝點小酒聊天,大人小孩,美食美酒,氣氛輕鬆愉快

下午送走客人之後因為次日要拍攝自助婚紗告別代表作,所以速速把小孩洗乾淨打包,開車上路送去台北娘家

我在車庫對老毛說:「我來開吧!」

想開車純粹是覺得他連續兩天站廚房煮很多菜已經很辛苦了,想讓他休息,壓根忘了他有喝啤酒

大家上車後又是嬉鬧又是推打,極度疲累的媽媽忍不住大吼幾聲,然後大力踩了油門上路

出家門還沒上交流道,我開車起步又喝水,結果不小心一下子撞上了前方剛停下來等紅燈的小Yaris

副駕駛座馬上跳下來一個滿臉殺氣的媽媽,對著我大罵:「車上有小孩!」

我立刻道歉,然後神回:「我車上也有小孩,兩個」(很白癡,各位不要學)

 

對一個車關很重的人來說,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不過最近都是每隔兩三天目賭車禍,很久沒撞到其他車了,打電話叫警察拿行照出來時還是會心跳加速,手有點抖

正確的流程是打電話叫警察,現場交出行照駕照等他們拍照做紀錄簽名,然後去原廠做初險,交給保險公司全權處理

對方駕駛很弱的叫了朋友來助陣,一個律師的太太

荳荳聽到要去警察局,嚇得快哭出來(媽媽也不愛去警察局,因為每次去幾乎都是車禍,不是被撞就是撞人)

到了警察局,把行車紀錄器的記憶卡交給警員,看到可愛的副所長,揮揮手打招呼(賣蛋糕認識的)

副座說:「你怎麼來啦?」我苦笑:「歐,我撞了前車的屁股,沒人受傷」

他大手一揮說沒事沒事,然後開始泡茶

熱心的律師太太不懂裝懂,硬要我做筆錄簽下100%過失責任

基本上肇事紀錄與圖都很清楚,後車推撞前車,本來就是我的錯

反正大嬸很聒噪的一直盧一直盧(就跟你說保險公司會負責賠了啦,不然每年交那麼多錢是交心酸的噢)

副座忍不住有點毛了:「我當交通大隊20年了,叫你律師先生來跟我講」

好不容易把車禍的事件搞定了,莫名的坐下來泡了兩個小時的茶,開了後車廂的抹茶戚風一起吃,也認識了兩位新朋友

 

老毛在送交記憶卡的時候,在警局遙遠的那一頭

我摟著心臟撲通跳的荳荳,跟副所長還有他朋友聊著天

他們對我們家的戚風驚為天人也讚不絕口

問我怎麼做的?

我指著老毛順口說:「他做的,他很厲害」

然後這兩個男人跳起來,我說:「怎麼了?」

他們說幾乎不曾聽到一般老婆在外面對外稱讚老公,露出那種很羨慕很羨慕的表情

這個「他很厲害」的話題,這天大概被提起了三次

啊,老毛本來就很厲害啊

他做的戚風蛋糕鬆軟好吃,他烤的羊排鮮嫩多汁,他煮的義大利麵風味豐富,他拍的與修的照片情感動人

這些本來就是他很厲害很擅長的事,那些我真的不會

我不是個小女人,我只是很誠實(看我開車或罵小孩就知道我脾氣也很大)

他有他厲害與執著的地方,我也有比他厲害的事(ㄜ,車事多不算...)

男人們聊到這個話題,提到自家老婆不會這樣在外誇獎自己,有點心酸

 

這讓我想到一個問題,也許可能他們也不太會在外或在內,當面誇獎自己的老婆

東方人本來就不擅長正面讚賞,我們很習慣開玩笑虧或貶自己的家人或親密的伴侶,因為他們開得起玩笑

要說我的老婆好棒,或者我的老公好厲害,可能很難啓齒,因為習慣了

習慣了這個人在工作上的表現,習慣了在家庭瑣瑣碎碎的付出

但是Maybe, just maybe,每個人都需要一點點肯定,一些些鼓勵

讓這個人知道,我們在最重要的人心目中,是很有份量的,很有價值的

被肯定的感覺好好啊,記得小時候被爸爸媽媽或是老師摸頭稱讚,然後拼死也要幫忙跑腿的小回憶嗎?

這讓我們有想要表現得更好的動力

所以,可以的話,誠心誠意的誇誇身邊的這個人,最好是可以在他朋友面前,他會開心的

畢竟我們在相愛的當下 也是覺得這個人是最棒的,才會跟他結婚吧?

那以前是最棒,為何現在不是?還是那個人啊....

 

後來六點多離開派出所,荳荳看了卡通吃了蛋糕,也不怕警察了

上路後高速公路有點小塞車,老毛默默的指著對向車道說:「其實我們現在應該要從那個方向回來」

雨中把小孩送去台北,然後跑了台北一圈,回到家後發現因為打雷,妞妞嚇得尿了一屋子,我跪在地上擦的時候魂魄大概飛去了大半

 

很多事冥冥之中都是安排

如果今天是他開車,也許不會撞上,也許撞上之後被測出酒駕會有更嚴重的後果

如果今天荳荳動作快一點,我們早個五分鐘出門,也許會過了這個紅綠燈,不會撞上前方的車

如果今天我沒有抬頭喝水,可能也不會撞上

如果今天沒去警局,也不會認識新朋友

如果今天沒出車禍,早早回到桃園,陪著妞妞,她也不會尿在家裡

很多事,很難說的

保持心情平靜把事情處理完,然後誠心誠意的為了車禍跟我的老公小孩還有車子道歉

 

不過我有幾個結論

1.喝水不開車,開車不喝水

2.情緒或精神狀況不好,真的不要開車上路

3.警察北北其實都是好人,不要怕怕

4.要常常稱讚自己的伴侶

5.廣結善緣是很重要的,認真的做好每一個蛋糕,真誠的對待每一個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