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83_1348507637765_2713164_n  

倆老出國旅行前夕,媽媽看了FB上孫女穿著花童服去上學的照片笑呵呵的打電話來聊天

聊了一陣後,她一陣沈默後說:「ㄟ,你那個美國的姑夫外遇了」

我嘴角抽動了一下

問到:「他不是很老了嗎?」

媽媽很無奈的說:「都90歲了啊~」

 

記憶拉回到十多年前

在美念書期間偶爾會到紐約姑媽家去拜訪

姑媽在美居住很久了,個性非常強悍的一個女人(其實每個姑媽個性都很強悍,程度強弱不同罷了)

總之,拜訪期間就常看到他們爭吵

姑父個性執拗,也不是太溫柔的個性

總之,雖然他們對我諸多照顧,不過屋子裡不是相親相愛的和樂氣氛,我相信很多家庭都是走這路線的

 

聽到外遇的故事抖了一下

但是對於近百老人家的愛情故事未免好奇

我說:「姑媽可能氣死了吧?雖然他們好像早就各過各的很久了」

這就像是原本你擁有一塊荒地,但有人在上面插旗蓋房子還是讓人很不爽

故事到最近的發展是姑父跌了一跤進了醫院,生活完全無法自理,吵著不要死在醫院,遺產也不給老婆

狠角色姑媽撥了電話給那個也是90歲的小三說:「現在我不要了,讓給你」

小三(老三?)說:「我自己也一身病,顧不了他」

老先生還在醫院裡,姑媽偶爾還是會去醫院

歡喜冤家這條路可能還是會走到最後

 

最近遇到了幾個老朋友

有的容光煥發,神彩奕奕,比手畫腳說最近的生活,看起來很快樂

有的滿臉倦容,意氣消沈,眼神失去光彩,自覺生活需要一些調整

轉變很大,不知道我們在別人的眼中是不是也是這樣起起伏伏,現在是處於何種狀態?

 

長大的過程中我們追尋自我,到了某種年紀,你的工作安定下來,找到了伴侶組成了家庭,你的生活也安定下來

然後孩子出生了,背著房子車子孩子伴侶等人生附加的有的沒有的,必要的不必要的

漸漸的,生活陷入一成不變

時間推著我們往前走,但有時我們會尷尬的卡住在某個不上不下的階段

對工作的熱情消退,對伴侶的熱情消退,對人生的熱情消退

所以很多人會嘗試用一些方式來找回自己,找回熱情

跑步,轉換工作跑道,學習新的東西,創業,當然戀愛也是

找到喜愛的人事物,一直堅持下去,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我可以理解90歲老先生戀愛的心態

有人可以帶著耐心陪著你,牽著你的手,看著你的眼睛,好好的傾聽你說說話

打從心底關心你,而不是用習慣的方式拿那些煩煩瑣瑣的事情來謾罵你

人都是需要溫柔對待的

被愛著的感覺很好

有人願意讓你付出的感覺也很好

我也很喜歡談戀愛的感覺

讓人覺得自己魅力無窮,活力旺盛

有趣的對象,會像翻書一樣讓人想要一頁一頁看下去

有活力的對象,會讓你像進入遊樂園一樣,像搭雲霄飛車一樣心跳加速上上下下,也像旋轉咖啡杯一樣歡樂無比

有情趣的對象,會帶你品酒聽音樂會下廚煮飯給你吃

有體力的對象,會帶你爬山衝浪騎車跑步,激出你身體未知的潛能

有深度的對象,會帶你認識卡夫卡或莊子,一同前往異國情調的俄羅斯與印度旅行

戀愛的時候,我們覺得自己可以無所不能的付出,也在各方面受盡寵愛

 

但是,親愛的,你知道嗎?愛情像一片嬌豔欲滴的罌粟花海,以誘人的香氣迷惑你進入了婚姻的深沈關係

然後漸漸的,我們不再唱歌也不再跳舞了

有了孩子之後,彷彿身體有千斤重,再也跑不動了

身邊那個原本可愛的人可能會變得越來越討厭

婚姻關係之中,我們往往被金錢,家務,家人關係,還有孩子等四種責任所困擾著

她說:「我管你是為了你好」

他說:「你怎麼不溫柔了?菜好難吃,家裡一團亂,小孩好吵」

原本的那個可人兒消失了,換來的是虎姑婆與暴躁公

外遇只是逃脫現有關係困境的方式之一,不見得是解藥(搞不好是毒藥,因為小三扶正之後可能還是會變成另一個虎姑婆或黃臉婆)

所有的激情關係,遲早還是得回歸平靜

理想的狀態是跟身邊的這個人都擁有72變的能力,隨時對生活中的事物充滿熱情,尤其是取悅伴侶的能力

 

我們好需要談戀愛,好需要相信身邊的這個人會給我們熱情與力量

但在這同時,我們是不是還能保有當時被愛上那些可愛又美好的特質?兼具各種身分之後,個性是否還迷人討喜?

多年的相處之後是否能夠與對方討人厭的缺點共存?是否還能珍視對方的種種優點?

愛上一個人靠際遇,持續愛一個人靠努力

90歲的愛情真的讓我想了好久

跟老毛六月即將滿10年,邁入第11年

老毛抱持一貫水瓶多變的風格,不斷的嘗試新事物,每幾年就職涯大轉彎,而且還是很愛拉著老婆一起一起

我也深感自己這十年變了很多,依舊走搞笑路線,走過好幾年的暴躁與疲憊,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還是個很可愛的女人?

至於我們今年能不能破除每逢歡度週年必吵架的魔咒,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最後附上最近很喜歡的一個電影預告,最後的馬拉松

不管幾歲,有沒有在戀愛,保持對人生的熱情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