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9181_3061242975078_185055845_o  

人生事事關於選擇

而我們的選擇往往造就了不同的結果

 

這跟幾米的「向左走,向右走」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是我最近從書上看來的

 

忙了一天回到家

你是選擇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拿出冰涼的啤酒與洋芋片,打開電視看喜愛的球賽

還是選擇去健身房邊看球賽邊跑30分鐘

同樣是看球賽,這兩種選擇會造就了截然兩種不同的身型與健康狀態

挪威頂尖的心智訓練師Eric Bertrand Larssen在「我,跟自己拚了」在序中寫的

「表現非常優異的人,即使對最微小的細節,都會非常留意」

「這其實和天賦無關,一切都在於選擇。」

「每天所做的選擇總合起來,形成的差異也許不算大,但經年累月下來,差異就會非常可觀」

「心智訓練其實就是微調你的生活習慣,機會來臨時,你就有了萬全的準備」

 

這讓我想到曾經看過一本暢銷懸疑小說「壞女孩」,作者Alex Marwood是個成功的記者

平日的工作是替英國各大新聞媒體撰稿,工作之餘花了一些時間寫了這本書

初期還怕同事覺得她寫小說不切實際而偷偷以筆名發表,結果意外的獲得好評變成暢銷作家

如果她回到家就敷臉上網睡覺,我們就沒有這本引人入勝的懸疑小說可以看了

不是說下班後也選擇要做件甚麼了不起的事

而是你每一個決定,每一個選擇,都會影響到你接下來的每一步

之前每晚好不容易搞定小孩之後,我很喜歡租個DVD看看電影,也曾經瘋狂的幾天之內喀完兩季的王牌大律師

熬夜哈哈大笑的下場就是第二天精神很差,眼袋很深,脾氣很暴躁,注意力超級不集中,身體疲倦且遲緩

現在年紀大了,沒辦法這樣搞了

算是腦子長大的一種,晚上不要亂租DVD,因為沒有體力可以熬夜

每日規律跑步運動之後,大概11點就像被拔掉插頭的電器一樣整個關機

飲食方面也是,亂吃還是會長回自己身上,加上不甘心,多吃一片得多跑幾分鐘,因此比較克制自己不要伸手拿架子上的洋芋片

 

小毛先生這週二參加了期待已久的校外教學

前一天毛兄回來就很緊張自己會睡過頭,說他吃飽就要睡覺了(我有問他,連絡簿說週三要考試,要不要先復習,他說不要)

結果晚餐時轉到電影台剛好是侏羅紀第二集,奔跑的恐龍吃人類配晚餐剛剛好

到晚上九點看完速速滾上床睡覺,然後也不要睡前跟阿母親親抱抱了,很慎重的拜託我當人肉鬧鐘

第二天一早這傢伙六點半自動醒來,七點吃飽就背著包包衝向學校,下午玩得全身髒兮兮的回來,非常盡興

我完全可以想像他活力旺盛地在農場裡到處跑跳的情形

回家後我讓他決定要先洗澡復習明天考試還是要下樓去玩

他當然是選去花園找朋友玩,第一次下去說沒人,回家後也不願意先洗澡,過了半小時發現樓下有朋友,又下去玩了快一個小時

回家後來帶了朋友一起回來,一邊吃鍋貼一邊搖呼拉圈,邊吃邊玩,八點的時候精神還是非常的亢奮

洗澡時開心的唱著歌搓著身上的濟公丸子,洗到一半全身泡泡還去蹲個馬桶

然後九點洗完澡就裸體裹著浴巾徹徹底底的昏迷在我的床上

這一路讓他自己做決定的下場,就是考試完全沒有復習,考好考壞都是他自己負責

我選擇放手讓他自己選擇,他則選擇一路玩到沒電為止

當媽媽要選擇何時介入,這次是讓他學著自己安排時間,結果自己負責

 

十幾年前,其中一個大學哥兒們當兵放假時跟我說:「ㄟ,我覺得你是個很好的女生,但是你為什麼選擇跟他在一起?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

我說不出來,無法解釋自己的選擇,跟老毛戀愛相處的當下是自然且開心的,因為他不會管我太多

然後出國念書,回國工作,就結婚了,始終沒有出現過也沒想過其他的選擇

老毛也是,不過如果他不選擇娶我,可能現在很有錢,因為不用為了結婚買房低價賣掉股票,所以他都戲稱我是很貴的老婆

我們兩個選擇彼此的下場就是現在房間裡面那兩隻打呼的小豬,還有一條老狗

種種的選擇,的確造就了我們現在的生活,也會影響我們未來的日子

直到現在,我對於過去的重大選擇感到感恩

對現在每天每一個小小的選擇,練習機警的思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