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_petit_prince_by_keileena  

狐狸對小王子說:「眷養就是『建立關係』」

他說:「對我來說你還只是一個小男孩,和世上其他成千上萬的小男孩毫無兩樣。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我對你來說,也只不過是隻狐狸,和成千上萬的狐狸一樣。但是,如果你眷養了我,我們就互相需要了。你對我來說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小男孩。我對你來說,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只有眷養過的東西,你才能夠瞭解。」狐狸說「人們也沒有時間去瞭解任何東西,他們總是到商店購買現成的東西。但是出售朋友的商店並不存在,所以人沒有朋友。你如果想要有個朋友,就眷養我吧!」

上面這段摘自我最愛的成人哲學故事書『小王子』

 

上週三送了一趟蛋糕到新竹去(好幾個團體訂購,數量ㄧ多就自己聽著以麗高露的歌聲配上藍天白雲當郊遊一天)

從早上九點出門到傍晚六點我才回到桃園,老毛問:「你到底送去哪裡了?怎麼這麼晚才回來?」

我吐著舌頭,扳著手指頭數給他聽,歐,一路上送蛋糕見了很多朋友啊,每個都站著聊個十分鐘五分鐘的

中午跟小學同學吃個午餐,下午再去看看新娘朋友抱抱小寶寶

回到中壢時轉進元智去幫小鬼們報名暑期游泳班,再一路塞車回桃園,很滿的行程,但是無比愉快

 

一直覺得做婚禮攝影或是烘焙蛋糕,這兩個產業,實在是很幸福的一個人生轉折

交易金額可能不是像以前他以前當工程師或是我當國外線業務那麼大

但是這種面對面的接觸,藉著一場婚禮,一顆蛋糕帶給人家的幸福感受,卻是直接又溫暖的快樂

在做R&B Studio婚禮攝影的時候,婚禮當天是工作人員,但往往獲得的是一段長期的友誼,甚至一輩子心靈契合的朋友

在做純粹戚風的時候,我們送出了甜點,慰藉了食客的身體與心靈,也得到很多正面且直接的回應

因為眷養了彼此,我們從主顧變成朋友

我們關心朋友的身體,工作與家庭,熟悉他們一如他們熟悉我們一樣

送蛋糕的途中,看看對方花了很多心思打理的新家或是肥嘟嘟的寶寶,也忍不住多聊幾句

也因為這樣,深感這樣的眷養關係,其實我們得到的往往比付出的還要多很多

 

上週末參加了一場告別式,兩年前拍攝過的北北

次日收到簡訊,朋友很感謝我們婚禮當時幫他父親留下很多開心且自信滿滿的照片

此時我才發現:婚禮當時替新人家庭留下的紀錄,不論短期或長期,都是舉足輕重的紀念

而我們的戚風往往在下午茶時段營造了辦公室快樂的偷閒氣氛,深夜裡也撫慰了許多全職媽媽疲憊的心靈

所以,我今天的感想是:「不要小看你現在做的每一件事,每件事都有可能對別人的生活產生不小的影響」

不管是做婚禮還是戚風,我想我們都是很幸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