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794_4185627363985_517252584_o  

最近天氣炎熱,兩個小孩容易吃涼的,冷氣房睡著後完全沒知覺,天天給我尿床,媽媽我天天洗天天洗,脾氣變得異常暴躁

覺得自己再不找到心靈的平衡點可能遲早會跟Discovery裡的母獅子一樣,大口一張咬死自己的小孩

趁著生日月拿到瑜珈教室的禮券,踏進了闊別五年的瑜珈教室

 

連著上了幾天,看到熟悉的溫柔老師很開心

(怪怪,瑜珈老師好像一點都不會老)

可能我天生體質異常柔軟,很多姿勢還做得起來,橋式,輪式,肩立式,犁鋤式,駱駝式,通通沒問題,只是腰很酸(嘖,跑者果然無法運動到全身)

一呼一吸之間,下巴貼緊地面,手指靠近腳趾,腰部抬到空中,舉手投足之間,試著保持身體的平衡

練習每個動作,與自己的身體對話,關節全部打開,腰桿挺直了,躁動的情緒也跟著平靜了下來

 

今天早上去上課的時候發生一件很妙的事

因為我不是長期上課的學生,所以不太會打入那群年長的婆婆媽媽們一起聊天

但上課就是上課,連手機我根本都不帶(省得小孩醒來打電話來抓人),發呆放空也好

今早看錯時間早到了半個小時

歪著頭偷聽隔壁兩個資深媽媽聊著上高中的小孩,聊著身體,談著飲食

然後一個上堂課遇到的阿姨冒出來,熱情的跟我打招呼

阿姨桃紅色的上身,手一抬,露出平坦的小腹與一大片橫跨腹部的刺青

基於在場媽媽們看來都是乖寶寶型的女人

兩個讚歎:「哇,你沒小腹!」(練瑜珈通常是不會瘦的)「哇,你的刺青好酷!」

桃色阿姨點點頭:「我之前乳癌,割了腹部的脂肪拿來重塑一邊的胸部,所以刺青來蓋一下手術的痕跡」

大家突然安靜了下來

然後另一個圓臉阿姨好奇的發問:「這樣多少錢?」「這樣腹部都不長肉了嗎?」

桃色阿姨說:「二十萬左右,對,前面小腹不長肉,但是還是會長側邊的」

大家開始開玩笑說這是腰內肉,然後討論到松阪肉最好吃,是豬的雙頰那個部位...

 

所以每個人身體都有很多祕密啊!

有人開過刀,有人罹癌又復原,有人失去過小孩,有人植過牙,有人胃潰瘍,當然,也有人幸運的健健康康

老毛因為很不愛進牙醫,之前幫他預約過幾次的洗牙都放我鳥

五六年沒看牙,最近牙齦腫起來,不得已看了醫生,然後被拔了一顆大牙

這幾天臉腫頭痛,心情不美麗,只能含淚吃稀飯配上寶寶肉鬆

心靈與口慾需要安慰的結果就是自己喀掉了一個七吋巧克力戚風

 

有的時候

身體自然會告訴你到底需要甚麼

身體不對勁的時候,你其實都知道

但是我們往往會忽略一些常識或是身體的訊息

吃健康的食物,喝大量乾淨的水,規律運動,睡眠充足,定期檢查身體

控制口慾不要大魚大肉零食啤酒,要有自覺得關掉手機進房睡覺,或關掉電視起身去運動

我們具備基本的健康常識,但是往往不是很擅長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

工作好忙好累,似乎真的很難擠出時間來運動,但是身體要使用一輩子,一但壞了,可能花再多金錢或時間都無法復原

而且我們往往做一些很本末導致的事

例如每週給車子洗車打蠟美容或是保養時餵它很昂貴的機油,但是不會每天幫自己換上跑鞋出去快走半個小時

或者花了上千上萬買保養品,卻熬夜看影集逛網拍沒有好好的睡個好覺

 

以這次八仙塵爆來說,上百個生命垂危的孩子真正讓我心驚的是要怎麼樣告訴毛荳要趨吉避凶,要有點科學常識來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

政府把關根本不嚴格,災難來得又急又快,很多時候真的只能靠自己做出適當的判斷來保命

每個選擇往往註定了你未來身體健康與性命安全的走向

每天花一點時間,跟自己的身體好好相處,到80歲的時候需要菲傭幫忙推輪椅的機會也許會低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