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242    

終於開學了,週一把小孩雙手奉上送還給老師

這次,一口氣送去兩個,是的,荳荳妹也上學了

儘管每天清晨變得異常忙碌,不瞞您說,他們上學之後,太太我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連妞妞白天也睡得異常的安穩

要不是我有起酒疹過敏的問題,很想叫小二的立刻來開瓶酒來慶祝...

 

先講講開學的事兒好了

荳荳進小一,小毛升小三

小女孩很期待上學,興奮異常,開學前就偷穿了制服好幾次,然後照著鏡子幫自己別上髮夾,笑著說自己好可愛

是真的好可愛,但是寶寶阿,你小小的個子,連最小號的制服看起來都好大件哪...(好笑的是兩光媽媽到週四才發現制服褲裙的前後線頭要剪開,哈哈...)

荳荳的老師經驗豐富,對小女孩的表現讚賞有佳,荳荳每天回家都大眼睛咕溜咕溜的笑著說好喜歡上學

小毛兄對於新班級適應還滿ok的,導師馬上就發現這傢伙異常活潑且話很多

個性上還是很漂浮,開學不到一週英文課本就不見了,學校與家裡都找不到

今天去接他的時候,眼睜睜的看著他把自己的作業塞進隔壁同學的書包裡,然後把別人的黑色直笛拔出來大喊:「這誰亂放!怎麼塞在我的書包裡」

身為一個健忘的媽媽,我覺得自己沒有甚麼立場講他,因為以前就常常忘記便當忘記作業讓我娘送去學校救我

毛兄說他要參加學校的游泳校隊,對他的游泳技能我沒有懷疑,畢竟他連蝶式都會了,麻煩的是以後阿母得早上七點送去學校泳池,想到黑眼圈都冒出來了

兩個一起上學一週的感想是寫功課會互相干擾,聊天分心,小毛寫得很慢,荳荳因為作業少在學校都寫完了,下場就是兩個都很晚睡,晚上秒睡又打呼

我是覺得他們一起上學,正在適應彼此加入小學生活,覺得很新鮮,不是很想立即剝奪他們聊天的樂趣

不過,效率的問題會影響到睡眠充足與否,也會剝奪他們的遊樂時間,有點可惜了,所以之後毛兄即便是全天也讓他在校內托育班專心寫完再回來

 

開學後,我們可以專心的工作

我花了兩天的時間真正的斷捨離,有了孩子之後東西會一直長出來,所以清理很重要

衣櫃只留下會穿的衣服,捐掉老毛已經完全不能上身的衣服

然後我開始面對我那每年年底都發誓要好好整理的CD與書籍

老毛大概很早之前就發現我跟老狗一樣會亂藏東西

老狗藏骨頭,一般女人會藏包包藏鞋子,我可能已經過了藏那些玩意兒的年紀了...

太太我藏書,不知道為什麼書一直長出來,長得速度很快,有新的有二手的(讀冊是我的好朋友)

因為太多了,加上家裡空間有限,也沒臉跟他再要一個書櫃,索性花兩天的時間把舊雜誌丟一丟,留下覺得喜歡的書籍

把CD與書都挖出來擺整齊之後,讓我當年淚流滿面的「再見了,可魯」出現了,還有很多沒想到的東西

二十歲約會出遊的照片,他當兵與我出國時寫給他的情書,小毛的超音波照片與懷孕日記,婚禮訪談紀錄與好友們附贈婚紗照的喜帖

十幾歲時的王菲與萬芳出現了,二十歲的米西亞出現了,三十歲的Macy Gray與Mozart也出現了

把小孩的CD Player拿出來,一邊放一邊整理東西,很快樂的邊唱邊跳,老毛憋著笑看我邊擦櫃子邊搖屁股

然後他放了David  Foster精選,聽到I swear大喊:「媽呀!好老!」跟我提起我們婚禮時有放這首歌,還是他熬夜燒錄的精選

我一臉茫然的說:「有嗎?」(看到沒有,婚禮音樂真的不重要,連新娘本人根本都記不住有沒有這首歌)

他繼續很興奮的說,如果當年有小小兵就可以小小兵版本了(太太我還是覺得放什麼都可以,客人不會記得,新娘可能也不會記得...)

 

總之,大清理完之後,整個神清氣爽,覺得自己很富足,因為真的擁有很多東西,而且丟東西很累人,下次買之前會好好想想到底需不需要

然後,發現我談戀愛的時候對他挺好的ㄟ,寫了很多信給他,那為什麼小孩來了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暴躁異常而且經常有扭斷老公脖子的衝動?

是我的問題還是老毛的問題?

總之,每對夫妻可能都會有這麼一段很可怕的勞累磨合時間,挺得過去應該就沒事了

 

話說,我在斷捨離之前看了一本「吃一場有趣的宋朝飯局」

真的是很可愛的一本歷史小書,看了之後對於現在每天習以為常的內褲與廚具覺得相當感恩

因為故事很有趣,我翻了幾頁給老毛看,中間有提到作者照著黃蓉的食譜去做菜,很有實驗精神

推薦的下場就是我把家裡清乾淨之後,他給我從博客來訂了「射鵰英雄傳」與「天龍八部」回來

暇閒之餘,他抱著書默默的練起功來了,這樣也好,不然一直看政論節目是真的很吵(妻子與小孩此時就會默默退散...)

他說他還有三部想買,荳荳很歡喜的說,拔拔說等她長到18歲就可以借她看了...荳荳還好,我是擔心小毛看了會飛檐走壁,不過還早,想太多也沒用

 

最後對於斷捨離的感想就是

時間過去就真的過去了

二十歲的時候忙著談戀愛,工作,考試,出國

三十歲的時候忙著結婚,生小孩,養小孩,照顧老人家,拍照,經營婚禮產業

三十五歲過後還是忙著養小孩,顧老人家,然後經營甜點產業,摔蛋糕

二十歲的時候喜歡逛街買衣服,對於外表很重視,揮霍很多所謂的自由而不自知

三十歲的時候進入婚姻,專注在彼此磨合,生養小孩,睡眠缺乏一直很疲勞,外表是甚麼鬼樣不太重要,耐心修養是重點

快四十的時候,養小孩進入求學階段,依舊是天天在路上奔跑,對於知識與健康的需求變得很大,但是時間還是很少,謹慎看待每一天的生活

所以二十歲過去就沒有了,三十歲過去也會沒有了,四十歲轉眼就要到了

所有的年紀都只會來一次,每個年紀坐在大腦裡中控台上的樂樂,怒怒與憂憂也不太一樣

二十歲的快樂來自與朋友及戀人的相處

三十歲的快樂有時候來自於小孩的搞笑或珍貴的自我靜謐時光

憂傷與擔心則隨著年齡,也有著不一樣的主題

 

生命是一段不能回頭的旅程,隨著時間漂流前進

能夠好好的專注在經營當下,享受現在,變成眼前與未來最重要的一件事

我不討厭我的現在,不過如果能早點知道這個祕密,也許會做出與當時不一樣的決定

不過年輕人很傻,就算老了的我跟二十歲的自己講,可能當時也聽不懂吧

也許人生就是這樣,要體驗過後,才會知道問題在哪裡...

光是丟個東西都可以想東想西,我突然覺得最近熟得速度有點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