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6917_10203980206370516_3089401567995170892_n    

年紀稍長一些些,參加的告別式突然多了起來

 

今天跟老毛去了一場90來歲老太太的畢業典禮

老太太跟我家老奶奶一樣,在家中像是夢中一樣安詳的離開

告別式辦得簡單又莊嚴,孝順的後輩子孫站滿了靈堂左右兩側

每次在這種儀式,我都會想到:「不知道阿嬤生前快樂嗎?」「想做的事最後做了沒有?」

然後盤算著我自己比較prefer來場生前告別式

喪禮往往是辦給在世者安心的

已經仙逝的當事人應該不知道也無從反應對於喪禮的需求

人都走了,他人對於你的觀感往往也無從得知...

老毛出來後笑我說,如果你預計80歲辦一場,結果多活了五年再辦一場,然後又多活了五年又要再辦

是很好笑,不過我每次告別式之後都在想:哇,我現在快40,如果可以活到80,那還有40年可以計劃,可以生活

儀式過後,坐在咖啡店裡,跟老毛討論著身後事,還有到底這些年做了哪些事,刻印了哪些生命的痕跡

老毛的反應是轉頭對我說:「秋天到了,是個適合打扮的季節,你去買幾件衣服好嗎?」

我低頭看看自己的牛仔褲,白襯衫跟帆布鞋,腦子裡突然出現程大嫂 o_O

家有喜事  

我抖了一下,現在也是程大嫂沒錯,but應該比銀幕上的阿君好一點

小毛兄這學期參加游泳校隊,媽媽我每天六點就要起床搞定早餐叫小孩起來再送去學校

頂著黑眼圈出門有記得穿內衣就不錯了,最近的確不長進到經常背著黑色歐巴桑購物包直接出門,兩條背帶都磨出洞來了

我問:「請問要買什麼衣服?我最近才斷捨離丟了一些」

他說:「正式一點阿,下個月要去喝喜酒耶」

回家後廢話不多說,立馬上網google,搞了半天他想的差不多就是喜宴辣妹那種貼身洋裝

我一邊下單一邊想著要穿這個摔蛋糕噢?穿去婚禮現場趴下來拍照會走光ㄟ

買了衣服要買鞋子,買了鞋子要買包包,買了包包要弄頭髮化點妝,買阿買阿買不完,不如先去買樂透比較快...

不過既然老毛先生要求老婆治裝,似乎也就恭敬不如從命,明天有空上街逛逛好了...

 

每次告別之後都想到很多,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

時間往往在轉眼之間消逝,能夠耐著性子細細膩膩的跟身邊的人好好相處,記得在生命的縫隙中追尋一些些自我,可能離開的時候才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