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337.jpg  

不得不承認,當小學生的爸媽最可怕的時光是上下學時間(歐~天天放假有多好?)

 

昨天早上照舊六點起床,送完閉著眼睛吃完早餐的大耳朵男孩,七點回到家把圓臉小女孩叫起床

小女孩動作慢條斯理,吃吃喝喝嘻嘻哈哈,每天都摸到了快遲到才出門

眼見只剩下五分鐘,匆忙間選擇開車送去學校

到學校時天空中飄著細雨,我停在路邊叫她下車,我也打開車門下車幫她拿書包

小女孩嘟嘟囔囔的說:「下雨了啊,我會淋濕,麻麻你停前面一點」(小姐您是紙糊的嗎?)

我一邊回:「前面路邊都有車,我停不過去」一邊探頭進去車內拿她的書包,頓時左腳跟一陣刺痛

一臺銀灰色的大宇瞬間急駛而過,碾過了我的後腳跟,由於我的腳當時呈現直立狀,所以左腳大拇指也被壓到劇痛

我苦著臉叫了一聲:「好痛!」然後叫小女孩自己趕快走進學校,你娘已經無力再跟你聊下不下雨的問題

小女孩呆了,抿著嘴差點哭出來,下車時很睿智的對我說:「你回家要趕快冰敷」

我回家照小女孩吩咐冰敷也坐了一下,叮嚀老毛要遛狗下午接小孩,沒想到今天能稍微休息片刻是因為腿傷

置於肇事的車子,該父母只把小孩放在校門就開走了,我相信他們應該有感覺到撞到東西吧(是人阿,大哥~),但很沒種的選擇默默離開

個人能體會那種忙亂慌張,但好歹停下來慰問一下也好吧?

腳沒斷,這次我大人大量就不跟你計較了,不過掰咖好幾天不能跑步了

 

有小孩的家庭,早上多半都是匆匆忙忙的,忙著起床把小孩拉起來,餵飽,換好衣服,把書包餐袋水壺全帶上,記得幫小孩梳頭還叫他們別忘了洗臉

除了小孩胡亂一陣忙亂得準時送去學校之外,自己得趕快打理好,要記得西裝領帶公事包,早上跟老闆開會,下午跟客戶提案

下班之後得再來一次,飆車去幼稚園或安親班接小孩回家,往往飆到學校小孩卻已是倒數第二個,還苦著臉問你怎麼這麼晚

回家後半個小時之內變出三菜一湯,吃完飯催小孩洗澡看功課簽名睡覺,直到夜深人靜才會有自己的獨處時間

第二天所有的輪迴再來一次,每天,每週,每年,幾乎都是一模模ㄧ樣樣的狀態

每天都像千軍萬馬打仗一樣,也因為這樣,週末能睡飽令人格外的期待

我就好幾次在上下學的校門口眼見汽車與汽車擦撞,汽車與摩托車擦撞,摩托車與摩托車擦撞,每個人的臉上是焦急又氣憤,下雨天尤其常見

就算提早十分鐘叫小孩起床,好像也是類似的結果,但更早又會讓小孩睡眠不足,無怪乎現在大家聯署要延後到校時間

不過上班時間很早的父母該怎麼辦呢?總覺得養小孩很需要強大的後援系統,但又覺得他們那一輩已經盡完照顧小孩的責任了

我每回八九點在路上看到安親班的車子在昏暗的街道上繞阿繞,幾個小孩的頭在後車玻璃裡晃阿晃,都覺得這不應該是一種生活的常態

超長的工時讓父母習慣性外包小孩的生活與教養,大人小孩都疲倦,相處時間又短

在政府與企業沒有意識好好照顧大眾的情況下,缺乏合理收入,生活品質與親子時光的餘裕,也許會造就更多醫療與社會成本

 

我工作屬於工時彈性的獨立工作室,除了小孩可以提早接回來,生活也是早也忙晚也忙

當家庭跟工作像夾心餅乾夾在一起,常常是腦漿稀薄想不起來前天到底忙到半夜為何事,而且一個念頭閃過去就忘了重要的代辦事項

所以我的左手虎口常常寫滿字,包包裡隨時有筆跟筆記本,筆記東一張西一張紙,我家科技人看了常常唸

這種匆忙也常有小疏漏,今早送大耳朵男孩到上車才發現他穿著拖鞋,母子噗嗤相視而笑,然後趕快回去換

這個時候突然覺得我放鬆開放的個性,也許是小天使把兩個小孩送到我們家來的原因

生活的節奏已經逼死自己了,犯不著也把小孩逼著一起罵

哩哩咂咂的寫了一堆,不知道你的生活是不是也跟我很像?今天下雨了,出入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