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8171_10200891403792382_2078469811_o  

早上半閉著眼睛起床搞定兩個小鬼早餐,開車送小毛去泳隊練習時

泳池旁停了另一臺車,爸爸送兒子游泳

倒車時眼見他的煞車燈三個中有兩個不亮了,但是他不知道

這讓我想到我多年前在美國開車時,有個大叔在鄉間小路對我逼車按喇叭,然後開到我旁邊告訴我車燈壞了,快去修!

呼~原本以為來者不善,結果是個小亮光!

早上的爸爸,我來不及告訴他車燈的事,到現在我還有點後悔沒有去攔車,車燈對行車安全很重要,但車主往往自己看不到

 

生活是這樣的

你早上起床,頭昏腦脹的把複製人叫起來,然後匆匆忙忙的送小孩,把自己推向公司,忙了一天後趕忙去接回複製人,催他們吃飯洗澡刷牙睡覺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除了週末之外,每天都是一樣的行程

但是很妙的是,我最近發現生活中偶爾會出現你需要的小亮光,只是要open mind

十月是的我好朋友月,久久沒見的朋友約了吃頓溫暖的酸菜白肉鍋,也有從上海回來的朋友或是待業中的,紛紛來家裡作客

在回家的路上我跟成為華德福媽媽的老同學一起坐上捷運

她看著我很認真的對我說:「你充滿活力,但是很躁動,孩子的頻率往往跟你一致,要試著慢下來,不要攬太多事在身上」

那天從早跑到晚,中午龍潭喜酒,傍晚台北吃鍋,當時已晚上八點,我還得趕路去微光拿老毛愛喝的咖啡及遠去娘家三重那站拿老母要我去拿的栗子

我對她苦笑了一下:「但是我真的停不下來」

 

那幾天都在路上跑,令人沮喪的不是累而是因為種種因素導致不斷地做了很多重複的事

(Ex:黑貓摔壞我五個檸檬塔,我們得重做親自送。Costco小姐力氣太小幫我把蛋搬上車時摔破了幾乎一半的蛋,回家後才發現,之後又得飛車去退貨)

有時候宇宙透過小亮光朋友傳來的神祕訊息是提醒我不要慌不要急

接收到訊息很容易,要轉化訊息改變行為模式很困難

但有時也許只是需要轉念而已

鍋聚的次日早上,在前往Costco退貨的路上接到阿弟電話說全家在三峽散步,想過來看看我們

弟弟一家要來當然很開心,開車的時候心裡一盤算這髒兮兮的地板該如何是好?掐指一算我根本來不及回去拖地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決定『放下』

打電話回家指揮兩個小孩吸地板跟拖地

一個小時回到家之後地板光潔動人,老毛跟孩子合力把環境清潔乾淨,說真的,發現沒有我大家都可以把事情完成的感覺還挺好的

所以當媽媽真的要練習放手,放手讓老公做,也讓小孩做,不要神經兮兮把自己逼死了,然後疲憊不堪脾氣暴躁,負面能量會退散身邊的人,不好不好

我還滿感謝所有出現的小亮光的,不管是傳遞訊息來著,還是適時的伸出援手的,都是生活中美妙的經驗

 

話說,那天同學鍋聚之後又搭著捷運跑了兩個地方,跳上火車時已經近十點了

火車上搖搖晃晃,莫名的站在一對母子面前,媽媽手上大包小包一堆塑膠袋(很像是回娘家被塞的菜),小男孩三歲左右有點睏的靠在媽媽身邊

我眼見該媽媽狼狽的提了三袋掉了兩袋,還要挽著小孩下車

我雞婆的把手上的大提袋遞給她,笑著對她說我也是媽媽,幫她把所有的塑膠袋塞進提袋裡

她感激的對我微笑,問我小孩多大後報以吃驚的讚美(請相信我,等你變成跑者之後也會回春的)

當別人的小亮光也很好,剎時突然恍然大悟我抱著這大袋子跑了大半個台北市又在這麼晚搭上火車原來是有原因的,很微妙的安排

 

在「向宇宙下訂單」這本書裡,有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你放膽跟宇宙要你想要的東西,但首要條件是你要先把自己調頻在一個放鬆的狀態

對你自己和你的潛意識宣告生命目標和真實的自我

當你準備好了,你想要的人,事,物,自然就會出現了

充滿負面能量的人會覺得處處受挫,事事不順,自然不可能會心想事成

但當你試著善待自己,把自己擺在第一順位,充滿喜樂的能量時,生活中的一切也會隨之改變

幾週前我們正在思索購物平台上銷售拓展停滯問題,想著想著,跑社區團購時老天爺意外的送了一個中壢區的購物顧問給我

莫名的巧合也讓我們審慎的思考下一步的行銷方向與商業模式

人與人之間往往是互惠的,也許這位媽媽透過我這碎碎唸的Blog生活上心態更放鬆一點也是好事

一次短暫的相遇,我們成為彼此的小小的亮光

每次的巧合都是個驚喜,放輕鬆,準備好,小亮光隨時都會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