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早上五點半奮力起身,把小毛叫起來從上鋪抱下床

小鬼閉著眼,雙臂摟著我的脖子,雙腿死命夾著我的腰際,像隻沈甸甸的無尾熊緊緊著掛在我身上

這天是他這輩子第一次游泳比賽,我送他去泳池集合,下車時緊緊擁抱了他一下祝他順利,目送小子瘦瘦的背脊遠去

返家後再出發,匆忙展開一天的婚禮拍照前瞄了一下手機,巴黎炸了...

 

表姐一家住在巴黎,拍過的新人一家也住在巴黎,心理掛念著也得先擱下去工作

這天的婚禮拍的是熟識逾年的朋友一家人,從早到晚的拍攝,滿滿的愛與歡樂,沒有累,只有笑

回到婆家後接回兩個已經昏迷不醒的小孩兒,大力媽媽把石頭小孩搬上車,然後跟老毛一起把小鬼扛回家

返家後確認親友都沒事,才得知恐怖攻擊死了百餘人,傷者超過300人

只是一個尋常的夜晚,出門去劇院看場表演,跟朋友看場球賽,帶本書去街角喝杯咖啡

然後突然變成了槍林彈雨下拔足狂奔的逃亡,抑或是倒在親友懷裡鮮血泊泊的生離死別

事發當時表姐一家正在鄰近區域參加一場攝影展,也許再走了幾條街就會有令人不寒而慄的遭遇

歐洲最浪漫的都市,隱藏了未知的危機


最近看了一本很悲傷的書,應該說,最近這半年來常常摸到的書都是很悲傷的

快樂的人看悲傷的書有點自虐,但是多少帶點自省的意味

說好一起老』講的是一對共同生活15年女同伴侶,意外發現癌症,一起經歷抗癌的過程

乳房攝影裡的小星星,是對生命的體悟,對彼此的依靠,也是長大與正視自我身分的旅途

小貓用最純淨乾淨的文字,字字句句寫下她的對於伴侶的愛,以及這場病的點點滴滴

人生在世有的時候圖的不過就是平穩幸福的生活,一份認同,一份陪伴

無關性別,無關年紀,愛很單純

這本書讀來不輕鬆,但是有一點年紀,有一點人生起伏歷練的人,會懂

我喜歡看她寫在細細碎碎的生活瑣事裡體會到愛的感覺,也為她的擔憂失去及費盡心力感到難過

有愛過的人都懂,從「我」,到「我們」,再可能到「我」

尋找的過程讓人挫敗與驚喜,馴養的過程讓人學會溝通與妥協,日復一日的生活讓人學著保存愛情,失去的危機則讓人學會堅強


有時候覺得能掌握的事情真的也不多了

可能存了很久的錢去巴黎看看鐵塔就被炸死了,或是經過醫院被好心的護士問候要不要檢查一下就突然被推去開刀了

人生很短,意外很多,能夠做的好像也就是認真過好每一天,珍惜可以相聚,相愛與擁抱的時刻

所以,每天旋轉在任務之間,練習按下暫停鍵,看著小孩賴在老狗身上翻滾,或是滿臉淚痕的愛哭鬼大口咬下漢堡卻露出驚喜又幸福的微笑

認識彼此是緣份,能夠成為一家人是修行的結果

練習感恩,學會珍惜

謝謝你花時間看我叨叨絮絮,請務必要轉身擁抱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