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512.jpg 

大概今年七月開始寫感恩日記


這是同時期從歐普拉與劉軒的書上看來的

找個喜歡的筆記本,睡前寫下每天覺得值得感恩的五件事

持續了好一陣子,覺得效果還不錯

紀錄上有

「感恩今天早上小孩沒尿床,讓我不用疲於奔命洗床單」

「併排停車被警察開罰單,2400,老公沒罵人,沒嫁錯人」

「追了一個月的帳終於進來了,阿彌陀佛」

「感謝老公煮了豐盛的早餐給全家享用」

「當季筍子的鮮甜與芒果的香濃可口,感謝上天賜予當季豐盛的食物」

「感恩我們才華洋溢的平面設計師與網頁設計師協助我們完成一個很有質感的網站」

「謝謝妞妞這十年來一直在我們身邊,平靜乖巧,而且身體健康」

「謝謝車子一直陪伴我們到處去,並且承受我莽撞的駕駛」

「難得有時間上了瑜珈課,老師溫柔又有耐心,五年不見還記得我,很感動」

「謝謝爸爸媽媽幫忙在我們假日拍照時照顧孩子」

「今天做了60個蛋糕,只有一個不良品」

「順利找到車位的一整天」

「感謝老公的手沖咖啡,耶加雪菲味道乾淨透亮好喝」

「今天的新人,個性活潑好相處,天氣好,拍照過程十分順利,我們運氣很好」

......................


每天深夜昏迷之前回想一下,要持續寫不容易,但感恩對生活很有幫助

可以幫助自己釐清現狀,小小的事讓人感到幸福

即使這天過得不太順利,也能找出一點點快樂或是值得改進的地方

昨天睡前好朋友為我禱告,提醒我生活中要注意的狀況,擁有有智慧的朋友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然後雖然昨晚輪到老毛值班回婆家睡覺,但是睡前他鑽進被窩幫我暖被子,我們的腳丫相疊,體溫傳遞說著悄悄話,只有五分鐘也很好

我們不是大富大貴,也還有很多事情等待去克服與完成,但彼此一直都在身邊,很安心


最近身邊的大家都不太順利,我能做的好像也就是借一隻耳朵,握著彼此的手陪大家走過這一關

生活不是天天是晴天,寫寫感恩日記或許可以幫助大家走過一些起伏,剛剛過了感恩節,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