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n %26; Sophie%5Cs Engagement033

婚禮不拍之後,除了蛋糕跟家庭生活之外,人總是要找先新的計畫來挑戰自己

我今年決定每個月做兩件新的嘗試,自稱Peoject X

一月的第一件事是「學化妝」


對啦,這是我應該在大學或剛入社會時就要學會的

但是我...我...我其實是個男子漢,我可以換燈泡通馬桶...但我根本不會化妝

仗著爸媽送給自己的皮膚好好,平日根本連乳液都懶得擦(美國那兩年與每年冬季有稍微保溼一下)

但是喔,最近發現真的隨著時間過去,如果累,臉色會很不好看

太太我還是很想40歲看起來很燦爛哪,生活很豐富,但臉色可以加強一下

所以,哈哈哈哈哈,忍不住插腰大笑,我有厲害的幫手,過去這9年婚禮最大收獲是交了很多好朋友,超強專業造型師小蘭姐是之一

要學就要跟最厲害的學,小蘭是藝人專用彩妝師,她經手的新娘一定都會很漂亮,我們真的超愛她的

所以某個一月的下午,我跑到她的工作室去拜託她教我

老毛當跟屁蟲,其實是想坐在後面笑我


小蘭先從化妝水開始教,乳液,隔離霜,遮暇膏,粉底液,蜜粉,腮紅,眉粉,眼影,打亮,眼線,睫毛膏,口紅(沒了嗎?我有沒有漏掉?)

一路寫下來發現,女人每天要把這麼多東西往臉上塗也真是超有勇氣的

她先教我化半邊臉,然後讓我自己化半邊

老毛坐在後面一邊看一邊很沒良心的大笑

明明大師才剛教過,等到自己下手全都亂了

小蘭姐的手腳好輕喔

然後我自己下手超重的(無法控制,我就個鐵怔怔的漢子阿...)

夾睫毛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夾完之後眼淚就泛出來了

老毛後來跟我說:「我發現你根本是個男人,我眼睜睜的看著你把睫毛夾緊後用力往外拉,這樣不流淚才怪」

最難的我感覺是眼睛,眼線真的超難瞄的,化不好會像一條毛毛蟲趴在眼瞼上...

這是新挑戰,不過化完妝之後氣色好多了

眼窩旁永恆的青筋不見了,黑眼圈也不見了,眼睛一單一雙的問題要靠假睫毛與貼雙眼皮這種高段班才能救,這目前對我來說太難了

老毛一直笑說這是請大學教授來教小學生九九乘法表的概念


自從學了基礎化妝之後,我發現女人真的很厲害

已經不只一次看到在搖晃的火車,捷運,或公車上光靠著玻璃窗上的倒影就可以輕鬆完成眼影眼線口紅的練家子

學完之後第二天我跟老毛說:「ㄟ,我朋友聚餐我要化妝去喔!」

這傢伙很壞的說:「不要!不要!這樣人家會以為我揍你」

我白了他一眼,荳荳倒是很興奮

她笑嘻嘻的說:「麻麻,選我選我,我的臉可以借你練習」

ㄜ,乖乖,謝謝你阿,你再等12年吧~

第一個嘗試需要常常練習

化妝也是練習不要太懶,從妝容到人生都是......所以,加油!(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