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y %26; Daisy%5Cs Wedding085.jpg

我婆婆人很好,我對婆婆沒有偏見,我也是個不用做太多事的媳婦兒

但是年關將近,我最近真心的覺得媳婦不是一個很好執行的角色

 

要過年了,幾個廣告都是主打女兒嫁出去不能回家跟媽媽過年的動人苦處

好啦,我要承讓我不是很乖的女兒,沒有這種相思,畢竟結婚這麼多年婆婆家也早已當作是自己家

當然能回自己家過年很好,在家打滾當廢柴之類的,不過想到阿爸沒事唸個幾句,想想還是在家抱妞妞好了,妞妞過年怕放炮

但你知道大多數當媳婦的

除了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小孩起居,自己的家庭環境需要打掃,也需要準備年節禮品,幫小孩買新衣,準備紅包甚麼之類的

然後除了自己家之外,公婆家也要幫忙打掃,煮年菜

所以過個年,往往逼死一堆媳婦(寫到這裡好想幫媳婦們刷機票離家出走,還是先開酒先吧...)

我記得我娘以前在服侍我奶奶的時候,身為慢烏龜金牛座的好媳婦代表,過年大概好幾天都不能睡覺

現在媳婦雖然不比以前刻苦,但我想多半還是不輕鬆

因為華人社會本身就是對媳婦的角色有諸多不合理的期待與要求

其實應該這麼說,畢竟不是一模模一樣樣的生長環境,況且真正把媳婦當女兒看的婆婆畢竟是少數

自從媳婦們嫁過來之後,從吃的食物到看的電視都會發現與夫家有顯著的不同

ex. 你家看大陸尋奇長大,夫家都看夜市人生之類的(赫阿,這好差異化的人生阿...但我真的就從大陸尋奇切到婆家的大愛頻道...)

儘管飲食文化宗教政治不能阻止你們成為一家人,但有時多半還是會有格格不入的情形(我就曾坐在親戚家對著豬哥亮發呆一下午)

再說縱使再怎麼親,也無法像在娘家一樣翹著二郎腿拼命吃拼命睡就好,媳婦不用幫忙煮菜至少也得立正洗碗

住在一起的運氣好,遇到好公婆就算了,若彼此沒有那麼契合的,過年的壓力真的是對彼此耐性極大的考驗

就算不住在一起,過年還是很高壓的一個時節,光是年夜飯,生不生孩子,小孩教養,通通都是一場角力

(話說,這是我的子宮,我的存款,我的工作,我的人生,媳婦只是一個角色,真的要劃好自己的界線,莫讓人輕易跨過)

所以老公們真的要長眼阿...皮要繃緊一點...

你老婆的事就是你的事,你自己的家是你的家,你父母的家也是你的家,起身幫忙,軟言好語,溫柔相待是年假全身而退之道...

 

我過年時節不需要太服侍婆婆,婆婆很見外的堅持要拼命拜拜+自煮年夜飯

老毛也忙到一直綁在椅子上趕照片,今年大家一起跳過大掃除這件事

但今天載婆婆去台北大醫院回診拿藥,下午兩點半出門到晚上八點才到家

陰溼颼冷的天氣,路上擠滿了車子,桃園塞,台北塞,高速公路也塞

開得我兩眼發直,對違規與插隊的車猛按喇叭,一肚子火

暴躁的回到家,小毛看了我一眼:「媽你心情不好喔?」

突然覺得我兒未來有當個好老公的潛力

唉,過年還有三天,媳婦們加油,開學還有十天,媽媽們加油!

只要年假過了,生活回到正軌,一切就會回到當初那個美好的平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