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0714769_8fb107f48b_b

兩個小孩有次說阿:「當我們哭的時候,妳就笑了」

好像我是個很沒良心的媽媽,但是是真的很好笑阿,誰叫你們具有震撼人心的幽默特質

雖然很忙很累,我其實很Enjoy當毛荳的媽媽

 

這陣子因緣聚會跟很多媽媽碰面

身邊好多團團轉的媽媽

資深媽媽,老手媽媽,新手媽媽,還有準備當媽媽

幾個全職媽媽出現的時候抱著,牽著,身上永遠掛著孩子,話題也是三句不離小孩

在辦公室裡的也是,上班時掛念著保姆家咳嗽的小孩,趕著下班從幼稚園接孩子還要煮飯,也有在歐洲出差的火車上擠奶的認真媽媽

犧牲了身材,睡眠,自由,夢想,換來肥肥小手的抱抱,小肉臉頰的親親,頭埋進寶寶胸口會有股淡淡的奶香味

大概兩天內連著聽到三個媽媽說:「我現在以小孩為重,我只想多陪陪我的孩子」

但是真的好累阿,媽媽們murmur著:「我只是想好好睡一覺阿」

人生在寶寶帶來細細碎碎的家務輪迴與嚴重睡眠不足中緩步前進

今天看到很悲傷的一則新聞是一個全職媽媽先悶死兩個孩子再自殺的故事

我想她也許在事情走到絕路之前,應該有發出如螢火蟲般微弱的訊號,只是身邊的人倒底有沒有接收到?適時拉她一把,就算聽她說說話也好

 

媽媽是盤據一生的職業,無給職,24小時待命,總把自己需求放在最後一位

多數的媽媽,往往成就了一家人,忘了自己原本的樣子,難免會有點遺憾與抱怨

我後來想通我為什麼跑去刺青這件事

因為我不想看起來只像個媽媽,像菜市場那些挽著菜籃,額頭滲著汗,整天只擔心著小孩沒吃飽的媽媽

媽媽是身分之一,但是當媽媽不是我這輩子唯一會做,或者說唯一的夢想

其實我也做得沒有很好,衣服洗不乾淨,菜隨便亂煮,甚至今天兒子校外教學回來跟我說:「歐,媽,那個你沒幫我準備午餐」

疑?有這回事兒?回去看一下通知單,還真的有寫,大概昨天是瞎了吧,不過還好他人緣不錯,好朋友有分壽司給他吃,也沒餓死

糊塗媽媽經常要考驗小孩的臨場反應能力

育兒一路,我唯一比較拿手的就是放手的自由度跟幽默感

我也始終認為,不管你是不是媽媽,這輩子總要為自己做點事

小孩會長大,遲早會離家

到時候的生活會空缺很大一塊,下場可能是變成一個被無聊殺死的人,這樣實在太可怕了...

所以,我還滿樂見媽媽有機會發揮自己的天賦的

跳舞的,寫作的,跑步的,畫畫的,游泳的,烘焙的,做什麼都好,只要是為自己做點不一樣的事

孩子會一直存在,但是時間會不斷推進,究竟成為什麼樣的一個媽媽,成為什麼樣的一個女人,值得我們好好深思一下

因為說真的,孩子出現之後,我們生命裡的時間真的所剩不多了,扣除掉陪伴這件事,還有沒有甚麼事是你真正想做的?

母親節的禮物,讓我們自己給自己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