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82662_10206411547992537_653457628_o

上週四與這週二拍了最後的自助婚紗與全家福

其實拍攝之前一直很掙扎

 

實話是,我們真的不太擅長拍攝自助婚紗,全家福也拍得很少

每次接到這類的case都頭皮發麻,要看很多場地,蒐集很多資料,然後內心相當忐忑

上週三的晚上跟小孩討論到第二天拍照一早要出門,得特別拜託鄰居太太送毛荳兄妹去學校

小毛嘟嚷著:「我這天游泳有校內游泳比賽,我早上泳隊練習會遲到」

老毛突然因為焦慮導致崩潰而大發雷霆:「不拍了~不拍了~」@_@

後來牽著狗跟他在公園聊了一下,計畫當然還是照舊,第二天拍起來倒也還算得心應手

緊張是完美主義先生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當初會接下這個自助婚紗就是我們跟這一家人都很熟很熟,拍了姊姊的訂婚與結婚

我們好喜歡他們一家,也成為彼此很好的朋友

所以當時妞妞跑來請我們幫他們拍攝兩家的全家福還有她的自助婚紗時,我除了表達我們不擅長之外,也想不出一個說不的理由

隨著時間越近,難免會越來越緊張,很容易走到一個情緒的臨界點

但實際上,真正跨出了那個舒適圈,也沒那麼可怕,做就對了

 

講到類似的例子,老毛最近都戳我:「你不是要減脂練腹肌?光做瑜珈是沒有用的,快點去騎飛輪」

我默默的看著他說:「我不要騎飛輪,老娘就是討厭腳踏車+鐵腿」

我不想跨出我的舒適圈,但我知道跑步跟瑜珈沒辦法幫我練出身體需要的肌肉,防止身體的老化

我得加上核心的肌耐力訓練,不能光挑自己喜歡的運動做,還得push自己去做不擅長的運動

飛輪雖是有氧運動,但對腹部和大腿的肌肉鍛鍊很有幫助,我如果能面對自己最不喜歡的運動,那我應該沒有什麼事情不能克服的了

 

我想每個人都有面臨各種跨出舒適圈的挑戰

可能是工作上的變動,家庭上的變動,生活上的調整

留在舒適圈的泡泡裡固然讓人覺得很安心

面臨考驗的時候,要戰還是要逃?要不要放手試一試?

跨出舒適圈是把自己放入那種很不舒服的狀態,但熬過了那個階段之後,也許整個生命的大門就打開了

 

前兩天拍攝他們全家福的那天早上下著細雨,這家人在草地上打球,歡笑,玩得很開心

後來造型師小蘭對我說,這樣的家庭照才是有意義的

因為過幾年長輩年紀大了,新人步入婚姻了,家庭中的小孩長大了,一切的狀況都跟現在不一樣了

這才是真正能夠讓大家回味的畫面

他們可能不會記得婚禮當天喝了什麼酒,誰在台上講了什麼話,新人穿了什麼禮服

但是他們會記得有這樣的一個早上,阿公阿嬤跟兒子媳婦女兒女婿孫子一起打棒球的一天,美好的回憶會留在畫面裡

我聽完當下突然覺得還好有接下這個case,而不是一味的想著我們是如此不擅長這件事,可能會拍得不夠好之類的

攝影師很容易有工作慣性與思考上的盲點,要謝謝小蘭點醒我,我們的工作是有意義的,而不是只是被大家認為按按快門用用PS而已

 

生活中總是面臨很多選擇,只有不同過往的選擇才會造就不凡的成就

你最近一次的挑戰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