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049

裸體主義裡其實並沒有裸體

只有好吃的抹茶與甜點,精心設計的木質精品與首飾,還有可愛的老闆與老闆娘

 

上上週的某一天,瑜珈課大休息姿的時候因為心情不好突然哭了出來,就是那種眼淚默默往耳朵裡流的莫名狀態

(ㄟ,不要緊張,我365天也就這麼一天不開心而已)

這個時候想到已經離開去當小天使很久的外婆

以前心情好或不好,只要看到外婆就安心了,外婆是我成長過程中很溫暖安定的一個力量

外婆過世的時候我人在美國,回台灣之後外婆再也不在家了

現在我都不知道要找誰分享了,你知道的,外婆是無人可取代(嘆)

所以我回家跟老毛說:「我要去屏東」

本來要自己去的,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週末的時候全家都綁上車了

大雨中開了好久

到高雄先去拜訪之前在NY認識的朋友Gina

我當時在她家過過夜,看著她家裡塞滿了party animals,像Sex & City一樣,她帶著我一個晚上跑了三家Bar ,最後曙光乍現去吃早餐

(媽呀,當時為何有這種好體力?我現在只要晚睡,第二天就像鬼魅一樣飄來飄去)

一眨眼幾年過去,我們陸續回國之後分居桃園高雄,再也沒面對面見過彼此

Gina婚後與先生在高雄開了一家文創空間「裸體主義」

這次趁著南下的機會順道去拜訪一下

 

裸體主義是家很有日式風味的文創小店

店名源自於法文Le Naturalisme,指回歸大自然自然生活的哲學

日式老屋裡,店主人帶入抹茶藝術的靈魂與慢活的生活態度

相當有才的老闆娘Gina之前在FIT是學珠寶設計的,所以這家店裡放了很多她設計的首飾

酒窩Gina也沒什麼變,嫁了一個看起來人好好的老公,兩人像養孩子一樣經營了這家文創茶坊

店內擺滿了木製器具與古樸茶具

溫潤的檜木梳子,是老師傅以溫暖的手感製作出來美妙的弧狀造型,屬於檜木獨有的香氛更顯出設計的質感,是把可以用很久的梳子

而Gina獨家設計的首飾分別有洗練的松綠石所製作的耳環與項鏈,也有俏皮的大象別針,不同的風格表達了設計師多元的風格

有些飾品風格很具瑜珈風味兒,我忍不住拿起來試戴了幾項

小毛這時跑過來蹭蹭,然後指著念珠手鍊大叫:「這個阿媽也有!!」,然後拿起黑色項鏈把玩

媽媽忍不住臉上三條線,趕快請他去坐好等甜點

裸體主義以精心製作的抹茶甜點,搭配濃郁綿密的「丸久小山園」抹茶,享用下午茶點之外,也可以享受到自己刷抹茶的樂趣,很有意思

「焦糖海鹽抹茶生巧塔」以澎湃的抹茶粉佐生巧克力塔,苦甜滋味顯得格外平衡

「香橙抹茶麻糬餅」以麻糬入餡,一口咬下去酥脆的餅皮與Q彈的內餡融為一體,抹茶與香橙的味道在舌尖淡淡散開

兄妹兩吃了兩串軟Q香甜的「丸子三兄弟」,小毛晃著大耳朵,開心的大嚼之後就跑去外面玩庭院內的白石子

我有一種再不走他們就要拆掉老房子的錯覺,抖了一下,趁著店內人客多起來的時候跟Gina夫妻合影留念後就揮手道別

下次有機會再聚聚

 

裸體主義的資訊如下,途經高雄的朋友可以去坐坐

喜歡飾品的朋友可以私訊我,我介紹老闆娘給你

高雄市新興區達仁街88號(我忘了他們哪天店休,到訪前請先致電)

http://lenaturalisme.wix.com/matcha

https://www.facebook.com/lenaturalisme/?fref=ts

DSC_3042DSC_3010DSC_2996DSC_3002DSC_2983DSC_3039DSC_3068DSC_3004DSC_3008DSC_3019DSC_2998DSC_3003DSC_3016DSC_3023DSC_3072DSC_3028DSC_3056DSC_3075DSC_2980DSC_3079DSC_3052

 

後來這天我們持續南下,到了屏東大廟裡給外公外婆拜拜,跟他們講講話

一如雨後天晴,見到熟悉的大廟,感覺很踏實

三十幾年前,我像荳荳一樣在廟裡跑進跑出,受到眾多阿姨的關愛,過年時會賭賭看自己的運氣是否好到能吃到外婆包在水餃裡的錢幣

時光過去,小孩長大,長輩離開,阿姨們老去,唯一不變的是大廟裡的菩薩依舊莊嚴地守在那裡

老毛相信量子力學之靈魂不滅的理論,離開的親人也只是肉身消失,他們也許一直都在我們身邊

我也相信每個人都需要一點信仰,不論那是什麼,在你很脆弱很低潮很無助的時候,信仰會給你繼續前進的力量

每個人心中總有那小小的一塊地方,留給一個小小的相信,在你生命起伏波蕩的時候,可以撫平你的不安給你生活與選擇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