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94101_10153603275893951_5887060943717324210_n

五六月的時候換了一個新的瑜珈教室去上課,認識了師承印度瑜珈的Jenny老師

老師上課提到有國際瑜珈日,日光下108次拜日式的挑戰活動

我很開心的找了幾個朋友一起報名參加

轉眼間就到了這一天

 

2014/12/11聯合國把每年6/21定為國際瑜珈日,風靡全球的瑜珈活動因此有了屬於自己的紀念日

因此世界各地的瑜珈愛好者在這天一同舉行拜日式

其實我去年在Big Picture上看到這活動就覺得超熱血,好嗨阿

https://www.bostonglobe.com/news/bigpicture/2015/06/22/international-day-yoga/UQQAvnDxn2pCwmy8M8z3JJ/story.html

台灣也有,今年剛好有機會躬逢其盛,還滿開心的

五月在FB上問大家要不要一起去,瞬間就報名了六位,有兩個新娘,她們的朋友,還有我表姐

活動前從老師那裡收到了參加的T-shirt,衣服就當作門票,到場即可參加

當天早上5:00-5:30在中正紀念堂集合,前天夜裡下大雨,還好這天老天爺許了一個好天氣

我前天夜裡把毛荳推上火車,到我娘家過夜,一早起來輕輕悄悄的離開,五點多到了中正紀念堂看到一台台的遊覽車停在門口

大批的橘色小人小跑步入內,一到廣場看到上千個擺放整齊的淺紫色瑜珈墊,場地已經提早做好準備

我先去廁所,等待時跟後面的太太攀談了起來,她們一早四點從南崁上遊覽車,是救國團課程跟著老師報名來的

放眼望去,九成都是女性,七成以上年紀都漸長,多數為瑜珈老師

 

瑜珈是很棒的一種運動,在呼吸與伸展之中調整你的身體,找到你身體的重心,平靜與快樂

因為不那麼激烈,所以很適合女性與長輩

雖說不那麼激烈,但對筋骨硬的人來說還是很挑戰(老毛即是如此)

對我個人來說,除了運動身體之外,練習放鬆釋放壓力,平靜心性是很重要一個原因(這位太太究竟是有多激動...)

以瑜珈的六項基本元素:姿勢,呼吸,放鬆,冥想,健康飲食,與正面思考

這是一門集生理心理精神上一體的學問與修行,透過身體與呼吸的調節對心智和情緒的控制以獲得真正的健康

因此目前我的生活是盡量以來瑜珈融入生活

練習瑜珈久的人,腰桿挺直,肩膀放鬆,胸部挺起來,似乎有一鼓向上提升的力量將你的脊椎往上提升

瑜珈人走路輕巧不沈重,情緒放鬆不緊張,我所遇到的幾位瑜珈老師除了猜不出年紀之外,也是每天笑咪咪,心情很愉悅的,很棒的狀態

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深呼吸去按摩腹部器官,鎮靜我的神經系統,放鬆身體與大腦,促進血液循環也強化免疫系統

呼吸與情緒是一體兩面,控制呼吸就能控制情緒,因此焦慮或憤怒的時候,深呼吸是讓自己瀕臨爆炸的情緒迅速穩定下來的方法

所以練瑜珈的好處還滿多的

 

早上六點太陽慢慢升起

上千人肩並肩沐浴在陽光下,在瑜珈墊上等待著

我跟Jenny老師坐在一起等活動開始

默念著我很喜歡一句梵文:Om Suryaya Namah太陽是有權威,力量的

前排剛好是我另一間瑜珈教室的老師,我過去彎腰打了個招呼

大會在開始前先讓廣場上進行升旗典禮,藍天白雲,我大概八百年沒有參加升旗典禮了,還滿興奮的

6:20就開始進行拜日式,Jenny老師非常有經驗的戴上了帽子,拜到一半太陽大起來,她掏出了防曬乳,自己擦也幫我擦

我在調整自己的呼吸之中跟著節奏,把手舉高,把腰彎下,把腳往前,然後下犬式,一步一步對頂上的太陽做能量交換

據稱要做108次拜日的,但帶活動的主持人節奏有點慢,帶了30個看太陽太大,有人體力不支就說今天到此為止

接著叫大家躺下大休息式,開始敲鑼

我跟老師都傻眼,老師說去年好歹也做了50個拜日,今年活動沒有很完善,雖然小的我有流汗,但是感覺30次拜日的確有點不夠過癮

在地上躺了一陣子有點曬,可能又迅速曬黑了一個色階,表姐打電話來問要不要先撤退,我就跟表姐還有朋友一起去附近Panos吃個早午餐

我們在早午餐店聊很久,聊生活聊瑜珈聊工作聊養生,很愉快的一個早晨

不過明年大家可能都不會參加了吧,哈哈哈

 

最近跑了幾間不錯的瑜珈教室

桃園原本參加的課程之外,在台北Royal Yoga因為購買Gomaji瑜珈體驗課程,有五堂課,所以最近上了幾次熱瑜珈,汗流浹背

Royal Yoga的師資不錯,很多印度老師,曾經上過一堂瑜珈療法,看似動作簡單,但是拉得極度深入,當天感覺每一截筋骨全都被打開了

每次上完瑜珈課都覺得自己很像一個布娃娃被甩來甩去,筋骨全部甩開,然後吞下一根掃把,脊椎可以挺得很直,腰痛也不藥而癒

由於瑜珈對核心訓練有幫助,對身為跑者的我來說其實是很重要的訓練

因為很喜歡,所以我這輩子應該會一直練下去,Jenny老師覺得我資質不錯,建議我去上師資班,以後可以當老師(撒花,開心~)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最近因為勤練瑜珈,其他運度做得比較少,

家裡新的體脂計來了之後,測出我的身體年齡卡在30,但我的體脂已經默默的爬升到26%,OMG!有被雷打到的感覺,老娘離比基尼計畫越來越遙遠了

要來發奮一下HIIT了

 

來看今年的國際瑜珈日全球攝影紀錄

https://www.bostonglobe.com/news/bigpicture/2016/06/21/international-day-yoga/iSLUPmqQMv0Q5abS0HNdNM/story.html?p1=BP_SeePhot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