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 %26; Robert%5Cs Wedding006.jpg

昨天下午跟朋友聊天,難免提到家庭,生活,老公種種

越聽越覺得需要深呼吸

故事裡的他們跟戀愛時的樣子不太一樣

 

十多年前啊,剛開始相愛的時候,他們會開車出去約會,他們會出去看電影,他們會出去逛街,他們有好多共通的話題

現在啊,成家了,孩子生了,生活壓得人透不過氣來

生活細細碎碎,很多疲憊,很多壓力,多了些爭吵與不諒解

隔空拍拍她的肩,我知道她要什麼,太太不怕累,只是要多一點支持與體諒,這是每個女人都需要的

我很想念當時無憂無慮的那兩個人

我問她,兩人還約會嗎?她搖搖頭,很久沒有了

然後我想到了前些日子看的這兩支影片

微電影很到位的點到了婚後沒有互動的生活

每個人都會想念那個曾經自由的自己,曾經相愛的對方,曾經熱切的眼神,曾經溫暖的牽手與懷抱

生活把人磨的粗粗的,乾乾的,累累的,怒怒的

戀人變成家人,儘管不可能回到最初,但是我相信可以做得更好一點,不然結婚幹嘛?

大家結婚的目的一定是相信婚姻生活會比單身更好,而不是什麼繁衍下一代的鬼理由,我們是人,又不是異形....

 

下一支是夾心餅乾媽媽奔走在工作與家庭之間,看完也是倒抽一口氣,劇本,導演與演員也太精準了

嗚嗚嗚,上班媽媽都是這樣跑來跑去的,我是自由業媽媽也是跑來跑去的,前一秒還在拍照,下一秒接回來殺去公園玩,睡前還要講故事

每天正式下班也是差不多晚上十點了,才能做點自己的事,最近暑假對自由業媽媽來說根本是時間處理大挑戰

(兒啊,不要讓我半夜飛車跑急診了好嗎?)

 

拉拉雜雜寫到這裡,可能很多人要去廁所抽衛生紙來擦眼淚了

我好怕我po完這一篇之後我那個好朋友不敢結婚了Orz

但是婚姻在白紗之後是有很實際,也很不美麗的地方

不要看我們RB二人感情很好,也是曾經有過吵架然後離家出走的戲碼

但是我大吃一頓逛逛街後又回家了(嘖,我好弱.....應該學狠角色同學挪走對方一些現金之類的,不過現在不用挪了,因為我是他老闆...)

現在回想,鮮少的幾次吵架其實都是小事,哈哈哈,當時為什麼過不去呢?

後來知道對方的界限在哪裡,沒事就不要過去踩地雷,大家都不是小孩了,長眼很重要

平常趁小孩睡了我們常找時間溜去約會,一杯咖啡的時間也好

聊天很重要,畢竟伴侶是自己挑的,花點時間經營,互相陪伴,也是應該的

 

很多朋友問我們怎麼維持熱度的

我只能說我們這十年一起拍照,現在又綁在一起經營烘焙,兩個人個性也歡樂,永遠都不會覺得對方或家庭生活無聊

這十一年的磨合,一起工作,約會,還有牽手接吻擁抱等不可或缺的親密,偶爾寫寫故事罵罵笑笑或捧捧對方,大概就這些了

戀愛時的喜歡,跟現在的喜歡很不一樣

結婚之後我標準降低很多,因為生活讓人變得很實際

我不太需要有人帶我去看巴黎鐵塔,但是我喜歡有人煮飯給我吃,夜裡遞杯微酸的耶加雪菲給我喝,外出的時候幫我打點好小孩

現在的喜歡多了一份安心,儘管生活還是有許多讓人覺得不喜歡的地方,但是人在身邊就好

 

回到一開始的對話,我們都回不到那個單純的曾經

但可不可以從約會試著慢慢找回相愛的感覺?以前不會戀愛要練習,後來不會當爸媽要練習,現在可以再練習一下怎麼重新相愛

我喜歡約會,約會讓人重溫相愛的美好,希望下次我們偷偷約會的時候也可以遇到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