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前夕,意外接到朋友很慌張的電話,說她爸爸上班時突然心肌梗塞,然後送急診立刻被醫生推進去做了心導管手術

我愣了一下,除了頻頻安慰她之外,也一時語塞

後來回家的路上,夜裡靜靜的一個人開著車,想到這幾年拍照,的確陸陸續續走了很多人,長輩們,朋友最親密的家人,等等

我們總是對他們說:「等我這個月忙完我再陪你去走走」

「等我搞定這個客戶,我帶你去日本」

「等我年底升上主管,賺錢買了房子,讓大家可以安穩過好日子」

我們一直以為自己有很多時間,但其實並沒有

有時候一瞬間回神,你不曉得錯過的是時間還是生命...

 

臉書近期出現了回顧功能,回頭看看之前寫的隻字片語,覺得時間過真快,尤其像是我這種有孩子又大量分享圖文的人

每次跳出來都感歎一下:「兩猴以前好可愛阿」「毛荳肥吱吱的小臉蛋」「荳荳偷吃肥皂的故事」「小毛拿馬桶水洗頭的故事」

時間是很公平的,窮人跟富人的時間一樣多,小孩跟大人的時間也一樣多

重點是如何能夠在貌似寬宏卻又奸巧如小偷的時間巨軸中確認自己使用時間的生活重心,是很不容易的一門學問

我們都知道時間要花在值得的人事物上面,但是真的很難做到

明白這一點之後,下班後你可能再也不想虛耗人生在啤酒炸雞配韓劇上或是熬夜打怪上

也許多陪媽媽散散步講講話,練習對放暑假活力旺盛的小孩有耐心一點(對,我說我自己....),或者趕快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們總以為自己有很多時間,但其實真的沒有,總是說明天明天,也許永遠沒有做到的一天...

 

老毛前兩天傳這個給我看,然後問我:「你到底什麼時候要去完成你當瑜珈老師的夢想?」

他上次跟我瑜珈老師聊過天,老師說我很有天分,我也計畫兩年後要完成200小時的瑜珈師資訓練

看完之後讓我咋舌的是,我們都知道這輩子工作的時間很長,我們都知道時間一去不復返

但是圖畫出來你才知道,框線出來的區塊是人生的精華時段,一格一格劃掉的部份是你再也不能回頭的生命(老天,我已經被劃掉一半了!!)

區塊中你要悶著頭賺錢謀生,還是要抓緊時間記得去做那些『很重要卻又不緊急的事』

爸爸媽媽會老,我也有感覺我家老爹這幾年不染髮之後頭髮白很快,眼力跟開車反應也衰退很多,阿母則是持續性的記憶力衰減加上默默的發福

小孩也是,我今天定眼一看,儘管仍然幼稚,但小毛已經是大小孩的臉了,荳荳則是鬼靈精怪的圓臉小女生

這些年,似乎陪伴了什麼,也錯過了什麼,做對了些什麼,也做錯了些什麼

時間一直推進,每天都有好多看似重要的代辦事項,也許這些事五年後來看也沒那麼重要了

我們有試著抓住每一天,也有些改不掉的拖延壞習慣

 

時間是小偷,偷走了青春,偷走了身材,偷走了夢想

但時間也是禮物,送來了愛與伴侶,送來了孩子與家庭

大家生命的重心不同,有的時候左腳右腳輪流踩踩,找到最最舒服的平衡點

花了很多時間工作,勢必會少了很多時間陪小孩

花了很多時間陪小孩,勢必會少了去職場衝刺升官的機會

躺在沙發上滑手機看電視,勢必少了運動與進修的機會

你的時間花在哪裡,你的價值就會在哪裡

有沒有勇氣在細縫中找到自己的方向,讓小小的夢想發芽?

想阿想,沒有覺察時間小偷這件事,今天跟明天會是一模一樣的,五年前跟十年後理應也是相去不遠的

你沒有把自己的夢想放在心上,沒有設定deadline,體重還是在維持制高點,工作還是照樣加班被高壓老闆天天罵

人生永遠照舊,想要的事情永遠不會發生

再看一次影片,我想我也不該再等待了,夢想還是提早進行

如果想做的事是如此的重要又美好,人生何須蹉跎?

(昨天晚上印度瑜珈老師傳Line問我要不要去幫她代課,吸引力法則真的滿厲害的~啊哈哈哈)

 

If you are working at a job that you hate just for a paycheck, then you need to make a change in your life.

Caure once those years are gone......they're gone!

Make Sure you are happy with your life!

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