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795-2 拷貝 

凡事有開始就有結束

是真的,我們今年四月拍完最後四場婚禮就不拍了


過去這九年

婚禮攝影真真實實的豐富了我們的人生

我記得老毛開始拍的第一場婚禮我在家裡滑倒拐著身體扶著腰去參加Cathy的喜宴,那時小毛才半歲大

然後到了Pamela那場我挺著肚子加入拍攝

拍阿拍,拍了超過百場,作品與故事一直增加,好友人數一直增加

很多新娘都來我們家吃過老毛的義大利麵,番茄蔬菜湯與烤羊排

我也抱到了很多很可愛的娃娃,聽著成為至交的朋友們婚姻生活中快樂與煩惱的故事

我們夫妻倆是很喜歡拍婚禮的, 參與各位婚禮中所有的喜樂與感動是我們生命中很重要的經歷

如果沒有這兩年體力與專注力下降的問題,會一直拍下去

但是時候到了,生活在蛋糕與婚禮中一直切換,有點忙不過來

而且這兩年拍照錯過了一些我自認為滿重要的東西,毛荳兄妹的幼稚園畢業典禮都沒有參加到

小鬼們三次聖誕晚會也沒參加到(小孩辛辛苦苦練唱歌跳舞,結果阿爸阿母說不能去喔,因為當晚就要南下拍照)

然後毛兄這學期第一次校際游泳比賽我也因為拍照缺席(這孩子每天六點早起去練習游泳,結果媽媽不能到場加油,好心酸哪)

另外,我爸媽與婆婆年紀也大了, 假日把兩個精力旺盛(吵鬧不休)的孩子假日頻頻托他們照顧,對彼此來說都是一種折磨


老毛其實有點捨不得放下,但是我知道他很累了

這傢伙非常龜毛,對自己與作品要求非常高,沒有進步對他來說就是退步

他一邊修照片一邊做蛋糕,我也覺得他已經呈現一種橡皮筋拉緊的疲態

再拍下去對新人來說也不公平,因為我們覺得已經到了自認不夠好的瓶頸

所以我們決定拍到今年已經預約的四月底為止,就揮手跟大家掰掰了


生活中仍然會持續拍照

部落格會一直留著寫一些生活的故事,murmur有益身心健康

未來會專心做蛋糕

今天送彌月蛋糕去給去年初拍的筱筠,我一見到笑瞇瞇的筱筠就過去大擁抱,然後她靠著我的肩頭笑著說:「當媽好累唷~」

然後講到她女兒在月子中心嬰兒室一哭會驚醒所有的娃娃一起哭,讓護士們很害怕,我們都笑了

但是我真的真心感受到她那種夾雜著疲態卻難以言諭初為人母的喜悅

一路上想到她,還是滿感動能交到這樣開朗的女孩當朋友

回家後她傳訊息給我說:「蛋糕好好吃,瞬間吃掉半個七吋」

蛋糕跟拍照一樣可以帶給大家幸福,能夠從攝影交到這麼多朋友是一種福氣,能夠讓大家透過食物感受到快樂,也是件很棒的事

真心的謝謝過去找我們拍過照的朋友們,能遇到不把我們純粹當作工作人員的你們是我們的榮幸

很幸運一路上有你,未來也樂於與你相伴


R&B Studio Wedding Photo Portfolio 2013,2014,2015

R&B Studio Wedding Photo Portfolio 2012

R&B Studio Wedding Photo Portfolio 2011

R&B Studio Wedding Photo Portfolio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