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65846_10206324922426952_925664593271159887_n

最近因為研究社群媒體對生活的影響,發現一件有點駭人的現象

 

就是,很多女人變成媽媽之後,就漸漸消失了

我看不到她的動態,她的照片

她的生活全部以小孩為主

大頭貼,所有的照片都是孩子

所有的轉貼文章與團購訊息都與孩子息息相關

鮮少出現的集體大合照,可能因為身材走樣,媽媽都把整個人都埋在小孩後面,只露出一顆頭

我看了有點難過,因為人生除了當媽媽這件事,還有更多更棒的事值得去體驗,去爭取

小孩現在很重要,佔據了眼皮下大半的精力,注意力與時間

但7歲送上學的時候他們不要親親抱抱了, 13歲的時候已經會呼朋引伴出去玩了,18歲的時候他的人生以同學跟女朋友為重

當了幾年的隱形人,如果沒有安排自己的人生,最後可能會覺得有點空虛....

 

爸爸媽媽只是身分之一,是階段性任務,不是永恆的任務

你是誰?熱愛過什麼?是不是也曾經背著包包獨自一個人闖蕩天涯?

以前早上秉著呼吸耐著性子的畫著眼線與唇彩,現在衣著只剩下運動褲與拖鞋跟娃娃推車

以前講起金融期貨或藝術品會閃閃發亮,現在只會叨念老公沒丟垃圾或思考小孩晚餐要吃什麼

我好愛小孩,但是我也不希望自己死後只被墓誌銘上定位在「一個母親」

人應該具備多種面向,不要說你什麼都不會,其實你可以什麼都會,你也曾經擅長某種事物,只是時間久了,磨掉了...

前陣子認識一個媽媽,原本過重且被判定癌症末期的身體,因為想要陪女兒長大,積極調整飲食與運動

兩年過去了,現在健健康康的活著,減去了40公斤,還變成了一個體適能教練

她也不是天生就是個運動咖,馬克媽媽也是,我們都是透過學習去改變的,而且改變是循序漸進的練習過程

 

有的時候可能只是一個覺察的念頭

生活最可怕的是日復一日,讓你被時間與事情推著跑,然後突然回頭才發現已經過了好多年,也錯過了某些東西

排出優先生命的順序吧,也許你是一個工作很久的女強人媽媽,你想多騰一點時間陪小孩

也許你是一個全職媽媽,想在照顧孩子之餘,可以思考一下自己其他的可能性,小孩會長大,媽媽要找到其他的重心與快樂

時間管理的象限是很好分類的一個工具

找出你現在「重要急迫」的事馬上執行,但是一定要制定計畫安排時間去執行「重要不緊急」的事

至於「緊急不重要」的事安排請他人代勞,對「不緊急不重要」的事學習說不

我一直覺得拿回時間的主控權很重要,雖然自己做得也不是挺好的,工作很忙碌,床上永遠有衣服山

不過開始改變總比一直維持現狀好,我是一直這樣認為的

讓我們一起找回那個很喜歡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