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73592_10206286690631181_6771904334689951423_o

記得你學生時代的體育課嗎?

 

我記得我的

球類運動不好,上場老是被籃球砸到頭,狂練幾天勉強能丟到及格球數入籃筐

游泳不會換氣,腳踏車老沒學會,只有短跑很厲害,也就這樣

反正我是個愛逛書店看電影發呆做白日夢的懶女生

運動跟我完全劃不上等號

 

兩年前開始跑步,越跑越開心,去年跑了NIKE半馬

一年前恢復做瑜珈,越做越開心,也加入了核心,熱瑜珈,飛輪等等其他的運動

有種身體運動的開關打開了,每次運動完回家,腦內啡讓人心情愉悅,壓力得到疏解,體能也能夠藉此綻放

原本瘦身的目標在運動跟低GI飲食雙管配合之下有了明顯的效果達成

重點是,年紀大了,要動才會有肌肉,有動才會覺得自己活著

而健身這一塊是有很多東西可以持續學習的,超有趣的

我在今年生日跟老毛一起拿到C級健身教練的執照

在老毛的鼓勵之下,我也報名了年底的國際瑜珈200小時師資班

颱風天的早上跟師資班的老師越洋電話通過口試

老師說從文字中感受到我的熱情,從電話中感受到我的活力旺盛與樂觀(這麼快被看透了,超強正能量透過line傳到美國去了)

媽呀~真的超令人開心的!一直到現在還屬於跳舞轉圈圈的狀態

媽媽我11月下旬要拋夫棄子去台東進修16天,整整16天阿,又是學習最喜歡的瑜珈,應該是知識爆炸的天堂

想打包我的單眼跟筆記本,立刻跳上火車出發

這陣子有受到自己瑜珈老師的肯定與鼓勵去進修,自己也有很多疑問想要藉由深入的研習營想要得到解答

例如:呼吸與體位法的配合,瑜珈各個門派,瑜珈的精髓為何(剛入手的瑜珈經還沒開始讀)

自己柔軟度好,但要如何協助僵硬的學員做到動作不受傷,要如何協助生病的人恢復體能或舒緩疼痛

瑜珈如何對跑者,自行車手,運動員等產生更大的助益?

儘管我知道瑜珈對我來說是所有問題的答案,可以緩解壓力,增加柔軟度與體能,也可以平靜心性

但是我仍有滿腦子的疑問等著要被解答

 

昨天颱風天大雨傾盆我還是出門去上了瑜珈,下課之後忍不住抓著老師問我樹式與舞王式平衡感改進的問題

長髮老師笑咪咪的說:「這跟個人天生的平衡感有關阿,肌耐力也有關」(我年輕時走路常摔成大字型)

她繼續說:「而且我發現美感好的人好像平衡都不太好耶,同時數理能力也比較弱」(她知道我做攝影的,但老闆娘大驚:「的確數學不好」)

她微笑:「不過阿你不能太貪心,你的柔軟度已經比大多數的人好了,一定會有地方比較弱」

我點點頭

她繼續:「練習的時候可以盯著前方一點看,專注可以幫助你的姿勢更穩定」

我點頭謝謝老師,滂沱大雨中撐傘離去

 

不知道是不是被我洗腦洗太久(我默默的發現我版面上很多祕密潛水客是FB鐵粉,很意外,也很開心)

最近幾個朋友開始運動了

你知道,媽媽要放下工作跟小孩去運動是跨出多大的一步嗎?

但是只要開始就會喜歡上

老同學運動完來跟我吃飯,眼睛閃閃發亮,笑容滿面,胃口大開

學妹在家跟三子攪和很久很久了,終於在老大老二入學後開始踏進瑜珈教室,每次運動完後換得一夜好眠

我看到她們願意放下媽媽重擔,把自己的需求放在前面,感動到眼眶泛淚

很多人阿,每個月花了上萬的保姆與學費與上千的製裝費給孩子

但捨不得花點錢讓自己去運動,這是很吊詭的一件事,我們要先把自己照顧好才有能量照顧其他人,不是嗎?

當媽媽的確會把家人的需求放在最前面

但人常說Happy Wife Happy Life. 同樣的 Happy Mom Happy Family. 

快樂的媽媽來自於生活中小小的自身需求能夠被滿足,不管是身體上的還是心理上的

 

總之,瑜珈師資是我渴望很久的

藉由每天一點點的步伐朝慢慢著自己的夢想邁進

很期待,希望年底上完課之後能夠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