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96141_10207449031048965_203594911_o

每一本書,一部電影,或一場演講,只要學到一個觀點,就很值得了

上週六聽了一場講座,很精彩...

 

講者之一是我們認識的朋友,團購先生小竺,小竺剛出書,因此有很多特別的活動

小竺是個跨很多領域的優秀人才,這天講的主題是「Slash&Splash不受限的人生與無限職涯」

我們從認識他優秀的網頁設計師老婆起

慢慢的理解到這個中年男子過去比較坎坷的家庭背景,是個很出色的廣告文案,行銷專業人才,跨行婚禮主持人,直到網路行銷顧問

他提到生命中的三個人,聖誕節女孩,開山刀男孩還有法拉利女孩

相較起來他們的遭遇,自己喪父喪母還不是最辛苦的,他要連他們的份一起活下去

劈腿人生也造就了與很多人事物之間的火花

我喜歡他說的「世界很大,一定要愛學習」「找出你的動機」以及「快樂是擁有真正的選擇權」這三個觀點

小竺的新書字字句句都道盡了他創業的心路歷程,很值得創業的人去參考一下

 

這天搭配的講者是自媒體旅遊達人,許維真

這女生個子小小,能量大大,她讓我想到我們現在在海上駕著帆船去旅行的前平面設計師Afra

維真的故事很精彩,從她放棄台大拿了高雄大學的獎學金去環遊世界開始

也沒有一般人所謂找不到工作這件事,她以旅行為她人生藍圖的出發點

像四周擴散,她說人生很寶貴,你要全心投入,你要很真誠

當你的時間投入在哪裡,你的成就就會在那裡

當然你要做你有興趣的事才能夠持續

她以自己為例,以旅行為中心,可以延伸到網路,演講,文字,投資等等

一切都有可能,也因為非常open mind,旅行途中有人介紹她投資比特幣,她也勇敢嘗試,因而賺到人生前幾桶金,不需要再為錢煩惱

這姑娘很有志氣的是,她在放棄台大學歷的當下就發誓要讓自己的名字超越台大學歷,後來的確如此

她很有智慧,在出社會前就先思考自己資產要達到的目標

一路上在經營個人品牌上非常成功,也給她帶來很多機會

我很喜歡她每年給自己一個新的挑戰,今年的一書一觀點就很棒,一天讀一本書後直播,很需要毅力但是她樂於分享

 

聽完演講後的兩天,我在網路上跟前同事Amy聊天,因為前些日子看到她先開了油畫畫展,最近看到她參與印度舞蹈的公演

這跟我以前認識的Amy很不一樣

辦公室的Amy是個做事認真但是因為學歷在職場比較吃虧的一個女孩,後來結了婚當了媽媽也是一路低著頭默默的工作

直到最近開始自己的第二人生,重新找回自己的興趣,畫畫,跳舞,一個一個延伸,而且希望走得更精更遠

你說下班後不累嗎?掛不掛心孩子?

她累,她掛心,但是她會記得把自己放在心上

我喜歡現在的她,舞台上的她眼睛發亮,靈魂很快樂

 

比對我們的情形,我也喜歡現在的我們

一路從電子業,跨足婚禮攝影,再到烘焙,再無限延伸到瑜珈,健身,架站,網路行銷等等

生活永遠充滿新的目標與挑戰,不會無聊

這是所謂的Slash人生,你的人生有著無限種可能,多重身分

我很喜愛的原住民歌手以莉高露就是一邊當農夫一邊當創作歌手,而且還是個媽媽

在資訊取得很輕易的現代,要擁有多元身分也不是太困難的事,重點是有沒有花時間跟心力去做發展

小竺跟維真都是普通人,如果他們都可以,我們其實沒有理由做不到自己喜歡或發揮擅長的事

生命很寶貴的,我們有權利活得更精彩,不要輕易放棄

希望下次在網路或是轉角遇到你,你可以跟我揮揮手,告訴我最近做了什麼新鮮事讓自己更快樂更有梗

讓我們一起讓眼睛閃閃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