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33637515_f8272b6c56_b.jpg 

上週五, 我們其中一個親愛的男同事J跟他交往十年的心愛女友求婚了

他從台中客戶那裡趕回台北, 很緊張的趕在百貨公司打烊前買了HOF的鑽戒, 接了女友後, 三更半夜載去八里左岸看著淡水夜景求婚, 整個晚上因為趕時間, 沒吃也滴水未進, 一路上儘是盤算著如何不會被發現? 到底要帶去哪裡求婚好?... 聽他描述這當中令人會心一笑的過程, 真的非常地難能可貴

 

我想大部分的台灣男人, 尤其是在電子業服務的, 其實通常都會跳過求婚這個步驟

 

大家的想法是: [我們講好就好了~幹嘛還搞這麼一套, 我愛你才會娶妳, 這你一定都知道的...xxoo...]

 

不好意思, 基本上大部分的女人雖然同意要嫁給你, 甘心當你下輩子的瑪利亞, 但求婚這個小動作其實真的不會花上你們男人太多的力氣與時間, 為什麼不肯好好說呢?  我們都覺得很重要啊...

 

求婚, 實際上是一個心理上的儀式, 代表著你真的很重視我, 要邀請我進入你的生命, 一輩子與你為伴

 

這也是為什麼, 西方人只要有求婚的這個動作之後, 就算是engagement了, 我們的親友S小姐當時收下戒指後第二天聽到她的外國甜心跟朋友在電話中說已經訂婚了, 大驚!(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所以啊~如果不想嫁去蕃邦的話別亂收老外的戒指, 哎, 扯遠了...

 

總之呢, 我想大部分的女人對於婚禮的形式及細節都可以妥協, 但是心底還是會希望有個小小的求婚, 畢竟, 要離開原生父母嫁入另一個家庭, 對很多女人來說是人生很大的一個轉折, 大家會對她的身分有著太太, 媳婦, 甚至媽媽的角色期待, 也因此, 看到這篇的男人, 如果有結婚的打算, 請拿出誠意及勇氣來求婚吧, 女人不需要租大型的T Bar廣告看板, 也不需要太複雜的驚喜, 只要拿出誠意來, 一定可以打動對方的...這個小小的動作可以讓你的婚禮辦得更順利, 何樂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