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19525208_a618e0e7eb_b.jpg

(Joseph的Wedding Stroy還沒寫, 然後仁傑與惠淇的訂婚照片Russell也處理好上傳了

Panda家庭主婦有稿債壓力阿)

昨天荳荳半夜精神特好, 哭到早上6點, 接著小毛醒了要我陪他看怪獸電力公司

沒上班的媽媽整夜居然只睡了10分鐘(我真的沒打算要上大夜班阿, 孩子.......)

我想很多人看到這邊應該不敢生小孩了

也許是這樣互相折磨的過程才會讓爸媽體會到養育子女的酸甜苦辣

也因此在籌辦結婚的過程中, 看著子女成家立業變成最不捨的一件事

 

王媽媽家的婚禮於下週要轟轟烈烈舉行了

這幾天如果沒去台北也是在家裡打電話聯絡或是統整資訊, 安排座位等等

今天中午王媽媽打電話來跟我傾訴這段時間籌辦婚禮的心路歷程, 以及她與兒子間發生過的衝突

剛好我接這通電話前才跟新郎通過電話

兩方其實都有話要說

 

王媽媽因為王伯伯過世的早, 所以自己開創事業

獨立扶養兒子長大還帶去美國受教育, 一路走來很辛苦

也因為這樣從商的背景讓她做事果斷且主觀, 因為太愛兒子所以要籌備一場超完美婚禮

也因為愛屋及烏而在一開始就幫媳婦打點很多事情, 送她首飾, 訂做旗袍送她等等

 

另一方面, 新人們知道媽媽辛苦, 所以對於媽媽很多的安排大多以順從為主

但因為長輩跟晚輩有很多時候會有意見與眼光相左的情形, 因此兩方難免會有矛盾的地方

 

當矛盾與衝突發生的時候, 媽媽是覺得傷心又失望, 沒想過寶貝兒子會頂撞她

(唉~~她應該來我家看看我弟跟我爸媽講話的態度, 馬上會覺得很欣慰)

當然新郎也覺得有苦難言, 因為媽媽很主觀, 意見又多, 大家又怕忤逆她的意思會讓她不高興

 

今天中午我就把耳朵借給王媽媽, 然後放著荳荳在房間裡哭了一個小時(希望不會哭到啞掉)

整個電話聽下來之後, 我懂了

雖然兒子18歲就離開她在外地求學, 但是籌備婚禮的過程也就像是要放手讓兒子成家的一個歷程

感覺上王媽媽很像在嫁女兒, 非常捨不得, 也期望幫兒子把婚事辦得圓滿

這一路下來, 她的確對很多事情做了讓步

不管是迎娶的流程還是花藝佈置等等婚禮的細節

另一方面, 雖然知道兒子要另組家庭了, 也還是希望兒子可以常常打電話來關心一下她

五味雜陳的失落感吧.....光聽也覺得讓人有點感傷

唉...爸媽的心情真的是在婚禮中表露無遺

 

頁首這張照片是Joseph與Giana在晚上婚禮進場時, 媽媽與女兒相擁落淚的一刻

事實上在當天下午迎娶要拜別父母時, 林媽媽剛坐下來就開始哭

Giana更是一路從飯店流淚到車上直到Joseph家進門

3519457042_939b2a1b7f_b.jpg 

 

3518647373_24c3ea637c_b.jpg 


一場婚禮, 真的是父母要學習放手, 子女要懂得感恩的一場考驗

不論是已婚還是未婚的你, 想想父母過去30年的付出, 還真的是要對他們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