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 & G Wedding 31.jpg 

上週日的婚禮又見到X先生...

(寫這篇應該會被同行殺掉-_- 可是不寫手又好癢...)

 

週日早上先把Russell放到新娘家, 然後我到新郎家, 由於下午一點才出發去迎娶, 因此時間很充裕

新郎家不好找, 在附近鬼打牆繞了好幾圈才找到

到了現場後看到禮車已經提早綁好車彩了, 我就在樓下先拍拍照

此時錄影大哥突然冒出來, 跟我打了招呼後說:[啊~已經綁好了阿? 沒關係,不怕,我來想辦法...]

(事後要求伴郎假裝綁車頭彩再補拍畫面, 我第一次拍到假的綁車頭彩=_=)

上樓後錄影大哥跟我被招呼著趕快用便當, 新郎家滿滿坐著都是阿姨及親戚朋友

由於熱鬧的人氣也是拍照的一部份, 因此我是拍了一陣子之後才趕快坐下吃

邊吃也邊把耳朵豎起來聽, 瞄到新郎媽媽發紅包給伴郎及來幫忙的表哥就趕快跳起來拍

錄影大哥吃飯時也沒閑著, 邊吃邊跟新郎家的人解釋著等下的婚禮流程, 儼然是個老經驗

大哥後來看到我拍也趕快丟下便當跳起來

由於新郎媽媽已經發完一桌的紅包, 他又要求收回重發好補拍鏡頭

觀察到此我彷彿看到了一年前Joseph婚禮上的X先生

 

X先生是我上婚顧課程時換名片認識的錄影師, 十幾二十年的老經驗

習慣用老式的方法拍攝, 很熟悉傳統婚禮的流程, 喜歡帶動氣氛, 如果新人動作太快會叫你重來

還會很熱心的叫Russell:[ㄟ, 拍照的, 這裡給你站!] (ㄜ~謝謝大哥, 我們自己會找地方取景)

這位攝影大哥是放大版的X先生, 比一年前的X先生有過之而無不急

他很熱切地向媽媽及阿姨們解釋婚禮流程, 也會教大家說很多台語的古諺好話

迎娶的路途中讓我覺得很欽佩的是拍了二十年還是非常有熱忱地從天窗裡鑽出來在路上拍攝禮車

只是, 一而再再而三的主控全場, 教大家鼓掌, 因應拍攝需要, 要求新人退回再重來好幾次

到最後連一開始對他讚歎不已的阿姨們都被玩累了

阿姨們躲在新郎媽媽的房間裡唸了我老公兩句:[你們攝影的都是這樣麻煩喔] (聽起來覺得惱人了)

Russell有點哭笑不得的說:[阿姨, 我跟他是不同掛的, 我完全不認識他,也盡量不干擾到新人與家人]

迎娶時, 新娘躲在房間裡, 聽到X先生像尾牙主持人一樣一路場控, 滿頭霧水的問我是誰

我笑笑的說:[是你們請來的錄影師]

新娘忍不住笑出來:[難怪對這聲音沒印象, 聽起來好像主持人]...

 

X先生們可能覺得單純的從旁觀者的角度去錄影會讓場面太單調, 因此都會下去帶動氣氛

這類的錄影師相當討老人家的喜歡, 覺得他們熟悉流程又有經驗, 熱切的態度也會讓人很歡愉

只是, 可能X先生不是我的菜

電影或音樂MV看多了, 還是覺得梁靜茹的婚禮錄影讓人會有幸福的感覺

不用太多的言語, 只要有完美的光線, 合宜的構圖, 順暢的運鏡以及恰到好處的配樂

也許這樣的婚禮紀錄比較能打動人心

新人在找婚禮錄影的時候可以多參考他們拍攝過的作品, 也許會找到你喜愛的風格...

 

PS.其實很多事情不宜寫在Blog上, Ex:新郎遇到詐騙集團, 新郎新娘儀式前還在吵架,

     新娘父母在訂婚儀式前還在吵架, 新人精神不佳恍神整天, 被沒禮貌的新人欺負,

     同業浮濫接案導致作品水準下降, OOXX...很多事, 看看就算了, 寫出來會造口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