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_G Engagement 032.jpg  

連著兩週陪兩位媽媽吃了兩頓飯...

(都不是照片裡的大餐...)

 

上週母親節前一天, 跟老公中午帶著婆婆及兩位舅媽在桃園市吃了頓客家菜

菜很合老人家口味, 跟親友一起用餐心情也很愉快, 看得出來婆婆很高興

這些日子太忙, 也很少有時間帶老人家出門好好吃頓飯

每次扛著兩個孫子回去看他們, 總是匆匆忙忙, 大的叫小的鬧老的累(老的是指我老公)

因此這天的聚餐對我婆婆來說算是比較少見的

老人家樸實了一輩子, 公公也不愛出門, 因此外出用餐的機會不多

昨天帶她回台北振興醫院去複診, 問她客家菜好吃嗎?

她回我:[涼拌小黃瓜跟百香果醃青木瓜最好吃]

我聽完熊熊感覺到頭上有隻很大的烏鴉邊嘎嘎叫邊飛過去

我說婆婆啊, 你也太可愛了, 滿桌的主菜只記得兩道小菜...

 

今天, 我娘60歲生日

早上把處理好的照片送去林口新人家, 還順路去拜訪了一下在林口開花店的貴姊

貴姊一聽說我要去陪我娘過生日, 還很大方的馬上包了一小束花送給我, 真令人感動...

到娘家接了老媽, 開車到東區的POSH

(我是看了這篇食記 http://www.wretch.cc/blog/cuisinemap/16651055)

媽媽重養生, 喜歡吃素食且清淡的食物, 因此本來也沒打算帶她去吃大魚大肉

POSH店小小的, 桌子也小小的

老媽點了生菜蔬果沙拉早午餐, 我點了一份Omelette

餐點做得清爽, 吃起來也不油膩(他們也有漢堡, 薯條, 炸魚等高熱量的食物)

很久沒陪媽媽吃飯了, 最近這陣子都在忙拍照與修圖, 修啊修, 總覺得對媽媽有點內疚

一來是子女都會拍照的我們也從沒幫媽媽好好照過相, 倒是常幫別人的媽媽拍照

二來是婚禮拍攝的時候都把老大送回去折磨我娘, 害得我娘沒覺好睡

三來是每次回家都來去匆匆, 要真的好好聊天, 看看媽媽的時間也很少

還好昨天我先把照片處理到一個段落, 今天可以陪媽媽吃頓飯

 

以前沒當娘之前, 還真的不知道當媽媽有多累

除了照顧一家大小吃喝拉撒之外, 小孩生病不能睡, 全年無休的媽媽也從來不能請假

我娘是個很可愛, 很善良, 個性非常柔軟的女人

早年花了很多時間照顧小孩及婆婆(我上小學後她就辭職回家專心當家庭主婦)

年紀大了, 先是照顧我老奶奶, 再來是生病的外婆, 再來是中風的外公

加上我阿爸脾氣一直都很壞, 而且吃飯要求多(有看過我FB上蛋糕驚魂記的朋友應該都會竊笑)

因此, 我娘其實忙了好些年都沒休息

雖然是家庭主婦, 但是也不是那種每天去按摩喝下午茶的貴婦, 有時候可能抽空去逛書店都有點奢侈

所以, 今天我們放假, 就母女倆吃頓輕食, 坐下來聊聊天

吃完飯後把老媽送回家, 順便再教她怎麼用FB, 然後給她一個擁抱, 我就回家了

我這天是過得很愉快, 希望媽媽也是

 

陳太太, 生日快樂!

對了, 我今天仔細看了一下你, 你還真的不像60歲的女人

很好很好, 繼續保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