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livia's Engagement 054.jpg 

每張照片裡都有關於那場婚禮的故事...

 

拍攝婚禮最迷人的是,除了可以參與新人最重要的這一天之外

很多的歡笑與淚水,而且可以遇到各種狀況

也因為新人的特質不同,每場婚禮呈現出來的感覺是全然不同的

我們有拍過一整天都很鬱卒的新娘,不是她不想結婚,實在是因為嫁得太遠,捨不得父母

送完客後開始掉著眼淚,轉過身去告訴她爸爸她想要回家了...

也有拍過很多High咖新娘,從一大早起來就呈現喝了10杯黑咖啡的亢奮狀態

一直講個不停,不斷的跟朋友拍照,轉圈圈,拉著新郎衝進會場

也有拍過只是在訂婚時戴上戒指,就幸福得掉下眼淚

當然也是有遇到婚禮前新人還在吵架,後來聽說晚上哭了一整晚

每一場的狀況不一樣,照片呈現出來的Fu完全不同,自己回頭看甚至會懷疑是不是我們拍的...

 

前陣子有個老朋友在MSN上跟我說

「你們那個XX場拍得很漂亮,但是一點Fu都沒有」(嚴格的朋友意思是:她沒有被感動到)

啊~那場的確是這樣,婚禮呈現平靜又順利的狀態,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

另外一個做心裡諮詢的朋友之前也會對我說

「ㄟ,你們OO那場的照片我根本沒辦法看完,新娘的媽媽看起來擔心得千言萬語,

新郎看起來心不在焉,新娘看起來並沒有開心及幸福的感覺」

我就嘆了一口氣,因為事實上的確是如此,只能希望這只是婚禮這天大家因為太緊張造成的...

 

我們自己在現場,透過觀景窗看到的世界

其實還滿能體會到整場婚禮的實際狀況,不論是幸福的,緊張的,恍惚的,還是不捨的

事後在修照片時反覆的看也能深深的感覺到當天新人的狀態

這是這份工作很有意思的地方

畢竟身為一個婚禮攝影師,的確應該要敏感到能夠察覺新人的情緒變化

這也是我們為什麼婚禮前一定要跟新人碰面的原因

見面聊聊能幫助我們對於新人的特質有多一些的掌握

有的時候見面還沒聊到幾句,我們大概就可以推測出新人的學經歷及家庭背景

( Shirley小姐就被我嚇到過,因為我忍不住脫口問她是不是在國外唸過書)

(我對她眨眨眼,笑著說:「我們副業的副業其實是算命師...」)

不過會找上我們的,通常頻率跟我們都不會差太多

喜歡我們的作品的人,也許真的能透過照片感受到我們要表達出來的情感吧~

 

週五了,來首懷舊老歌, Smoke Gets In Your E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