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896.jpg 

很多人都說老二通常比老大聰明

其實是因為有兄長或是姊姊可以學習

荳荳也不例外

學著哥哥畫畫,學著哥哥玩玩具...

 

小毛的語言能力很強,聯想力也很強

有天我說要帶他去姥姥家,他很哀怨的說:「你又要去結婚了啊?」(哈哈哈~媽媽結過了啦~)

但是畫畫,拼圖及積木組合很慢才抓到訣竅怎麼玩

荳荳一歲多就跟著哥哥畫畫

積木也會,拼圖也會

這兩天她坐在地上悶聲不響的把小毛的木頭小火車鐵軌組合完成

再推著兩台小火車上上下下,玩得很開心

好長一條,而且她知道卡榫處凹的要對上凸的才能拼起來

看得我們嚇一跳,反倒是她哥沒事會靠腰哭著說:「我不會拼,你幫我~」

 

上週我們買了IKEA小孩的椅子回來給他們坐

小毛當天晚上先拿著椅子然後攀上餐桌,試圖要把晚餐的香菇雞湯撈出來

我在廚房邊炒菜邊尖叫

接著我看到另外一隻土撥鼠的頭也冒出餐桌(也搬了椅子爬上去)

然後伸著小手要拿桌上的菜來吃(不是在保姆家已經吃飽了嗎?@_@)

 

最近這兩天的新招是搬著小板凳到廁所

奮力的抓著洗手台站上去

學著我們刷牙

還會:「呸~」把水吐出來

手太短開不到水龍頭,沒關係,招呼爸爸媽媽來:「開~」

 

除了刷牙之外,她還喜歡偷偷摸摸溜進廚房,打開抽屜

摸到牙籤筒,像在廟裡抽長籤一樣,搖搖搖,把牙籤搖得滿地都是(女兒你抽到上上籤了嗎?)

接下來就是打開下面的抽屜,摸出鍋鏟或大湯匙

然後轉身往大狗的水盆裡挖啊挖的~

(此時此刻媽媽又要一邊尖叫一邊把小姑娘抱走~)

 

荳荳最近開始講話了

通關密語:「開~」

今天早上起床後看到餐桌上她老爸昨夜的宵夜:蝦味先

指著餐桌上:「拿~」

我想沒打開還好,拿給她後

她打不開,遞給我:「開~」

我說:「不開不開~」然後迅速的往上方櫥櫃收去

大臉妹瞬間臉部漲紅,絕望地側倒,然後躺在地上哭,眼淚鼻涕流了一地,是真的傷心...

(有那麼嚴重嗎?)

 

小丫頭最近的話很多

除了常常說:「抱抱~」

還喜歡把右短腿抬高,然後試圖要爬上餐桌椅「坐坐~」

重點是要拿桌上的東西來吃

吃的慾望還是很強烈啊~~

荳荳阿~媽媽希望妳以後有好食慾及好身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