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rlie & Roger Wedding 121.jpg 

昨天晚上從FB上收到朋友的簡訊,她說要我過完年後去幫她蓋章當公證人...

 

吃驚之餘,趕快打電話給她

無奈晚上八點我家吵得跟動物園一樣

歐~不對,是動物園都沒這麼吵...

小的提了一桶爆米花一直說:「開!開!開!」

媽媽耳朵邊夾著電話,一邊說不開,一邊看她倒在地上演戲,邊哭邊用頭撞地板...

大的在地上推著他的小車車,還跟車禍現場一樣衝撞把他老妹撞倒,然後再抱起來親幾下

亂七八糟的狀況讓我沒辦法再問下去

 

今天中午前再播電話問清楚

她說爸爸的帕金森讓他老得好快

她問了問認識很久(分分合合)的男人要不要跟她結婚

對方終於點點頭

所以跟我約年後,要我們夫妻兩帶著身分證,印章還有相機去幫她蓋章跟紀錄

不過這位小姐說可能還會有變數...

還是先恭喜她,畢竟在過年之際要做出這麼重大的決定,也是對自己生命的一個考驗

 

 

前兩個週末,我帶著兩個小鬼去國中同學家參加火雞大餐的聚會

一個台大電機研究所畢業在IC設計公司上班的高才女默默的說

她媽媽常常聲淚俱下的跟他們三個小孩抱怨:「你們都沒結婚,都不知道我的壓力有多大~」

朋友一開始還會覺得有壓力,不過長年都窩在新竹工作,久了也沒差

生活跟工作過得順利就好,反正快樂的上班,晚上回家裹著棉被看電視

生活嘛~有伴沒伴都要過得很開心

(我看她應該過得還不錯,沒事還會去看個演唱會之類的)

 

聊到此時主人家Amy說:「我娘也是,我要結婚時媽媽去上社區大學的課,尾巴翹得高高的,到處報喜訊,大家紛紛問她,女兒要嫁給誰,她說『工程師』,媽媽的朋友們紛紛讚嘆說好,然後要她幫忙介紹未來女婿的同事給自己的小孩」

我們聽了都笑了,一來是知道當工程師的老婆沒有很好

(老詹同學有幾回被搞到凌晨四五點才到家,他老婆都要找我去他們公司前面拉白布條了)

二來是,這些媽媽們的壓力也太大了吧...

擔心子女的婚姻,與其不如擔心他們現在的生活是否順利與幸福

 

不過,爸媽的擔心是永無止境的...

之前提到我那位未婚生女的朋友

她生產之前跟我說,她爸爸知道她懷孕的消息

居然哭了

不是難過,而是高興到沒想到有生之年可以抱到自己的孫子

她爹想說:我把你們幾個都生得好好的,為什麼大家就是不結婚生小孩....

事後小孩生出來,當然是疼愛有加,幾乎每週都跑到女兒家來抱孫子

女兒結不結婚,都無所謂了...

 

年關將近了

不管你是在婚姻狀況之內還是之外,戀愛中或是單身中

都要好好的照顧自己,認真過生活,就好了

我相信新的一年,大家的生活總是會有些好的變化

保持樂觀的信念是很重要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