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irley's Engagement 103.jpg 

老朋友加油~

 

先來聊聊那位年後要登記的朋友

今天在msn上等著跟6月新娘討論拍照的事宜

老朋友來了, 敲敲

然後開始跟我討論她2月底的登記流程

一早化妝, 洋裝變成全套的白色禮服, 長及腳踝(很不是長腿小姐的style)

接著妹妹開著綁上車頭彩的禮車去接在家附近投宿的新郎

阿宅新郎被逼著穿上全套的西裝, 帶著捧花來到後, 交換戒指

拜別, 蓋頭紗, 出門丟扇子

上車前還要撐傘

媽媽跟著去戶政事務所登記, 結束後要她開紅車走, 不能回娘家(不回頭)

第二天中午還要搞一頓歸寧宴, 本來只是一家人, 現在她娘訂了一桌10人的位置

她很無奈的跟我抱怨她娘要玩整套的...

(咦? 吳媽媽不潑水嗎?...不好意思, 這玩笑很冷....)

 

老朋友很無力的跟我說, 她累了, 原本只是想簡單的結個婚

結果細節被不斷的放大放大

媽媽的要求越來越多(是的, 我家的車差點被徵召去當禮車之一)

她現在疲倦得只想那天越早離開家門越好

大年初一, 這女人被媽媽逼到在SOGO放聲大哭(好慘....)

只是因為媽媽說禮服外應該要買一件新的紅色大衣

媽媽品味好, 看上的都是兩三萬的

她被逼急了, 在人來人往的百貨公司放聲大哭, 然後離開

心裡不明白, 只是結個婚, 怎麼這麼難

 

我在旁邊看了很無奈

媽媽愛玩辦家家酒, 只能陪著玩

第一次嫁女兒, 難免想要高調

只是很多細節對新人來說其實有點無謂

畢竟選對人以及努力維持, 才是婚姻大門的不二法則

只能拍拍肩, 希望她可以撐過3月初的宴客去渡蜜月

 

另外兩位也面對考驗

初三的時候約了吃Brunch

博士同學還卡在努力做研究與發paper的狀態

放假前老闆還丟了不少工作給她, 過年期間她不知道該跟好久不見的爸爸好好聊聊天

還是裹著毯子窩在電腦前面讀paper

今年也是充滿挑戰的一年, 不過她對工作上的規劃有想通一些事, 是好的

另一位

我問及到她的近況

姑娘收起笑容, 臉一沉, 講話越來越小聲

也是不太明白自己在旅途裡犯了什麼錯

親愛的, 你真的沒有錯

多愛自己一點是對的

 

我們在人生旅途中難免會陷入自我懷疑的輪迴

考驗一波波襲來, 不明白為何一直過不去

有的時候困難不是自己造成的, 可能是家人, 伴侶, 工作, 或是孩子

 

過年期間, 我看了關於旅遊的書與電影

連恩美的[我睡了81人的沙發]與[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

主角都是藉由旅行來尋找自我

破關的過程中不見得順利, 考驗也很多

但是在獨自一人的旅行過程中, 反而更能看得清楚自我的本質與需求

究竟漫漫人生中, 要往哪裡去? 想要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其實只有自己才知道

只是有的時候考驗及打擊多了些, 讓人會忘了前進, 忘了初衷與理想

身為朋友, 在旁邊看了

也只能拍拍肩, 打打氣

畢竟破關這件事, 大多的時候也只能自己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