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lly Nick Wedding Blog 063.jpg    

感情再好的人,都是會吵架的...

 

幾週前去見了一位在家帶小孩的老朋友

朋友意外的懷孕,也就順勢回到家庭,在家很辛勞的開始帶小孩

我去找她,把她帶出門吃頓午餐,喝杯咖啡

坐在咖啡店裡,她對我訴說著夫妻之間一直沒有辦法解決的溝通上的問題

有相處難免會有摩擦,有摩擦就會吵架

她不喜歡冷戰,希望把事情講清楚說明白,她先生則完全相反,煩起來的時候就不理人了,想靜一靜

生活有時候就在這種莫名其妙的輪迴中渡過,有時候可能兩週都沒說過幾句話

我笑著對她說:「你以為我家一直都是甜甜蜜蜜嗎?」

去找她那幾天基本上跟毛先生在情緒上也不是很愉快

 

人都有高低潮

有的時候工作壓力一大,難免會把負面的情緒帶回家

老毛前陣子工作上狗屁倒灶的事情很多,感冒中去找大頭目報告還跟另外一位同事戴著口罩被罰站2hrs

回家後哭喪著臉對我說:「我都已經不是3歲了,為什麼還要罰站?腰快斷了」

也因為上班已經很煩了,回到家小孩再一哭鬧,爸爸會大吼:「煩死了~通通出去」

我想,最想開門出去的,應該是他自己....

 

人跟人相處,難免會有摩擦

吵架的確很令人心煩

我的方法是冷處理,反正對方過幾天就好了

他的壞心情又不是我造成的

就算是我造成的,也讓他冷靜一下,不要再去當箭靶

等到對方稍微情緒比較緩和了

再寫信戳戳他說:「ㄟ...你醬有點過分耶,我也會摔門的,要試試看嗎?」

 

昨天朋友S在網路上問我,我家爸媽吵架的時候怎麼解決

我大概回應了她一下

然後跟我抱怨著她家那口子很盧很番很愛碎碎唸的故事

我懂,吵架最麻煩的地方就是,雙方都覺得自己是對的,希望說服另一方

加上每個人對吵架的處理方式不一樣,有人希望當下講清楚,有人習慣冷戰

所以會造成彼此生活上很大的痛苦

這種事情,沒有萬能的答案,有的時候對付不講理的人需要迂迴一點

再說,當夫妻也真的需要幾年的時間去摸索出應付對方壞脾氣的方法

 

另一位朋友W前陣子在換工作的空檔

離家在外地工作好幾年的她,難得回家住了十來天

但住到第三天就想逃走了

爸爸年紀很大了,生重病又不願看醫生,也不願意吃藥

半夜要翻身,因為缺乏安全感就會死命把她媽媽叫起來

每隔兩小時呼喚一次

她媽媽很累,白天還要上班,所以脾氣非常暴躁

兩老常吵架(好像從年輕起就吵個不停,到現在也三十多年了)

W很頭大,但是因為爸爸不肯看醫生所以也沒辦法填巴式量表,申請看護

與W聊到這裡,我有跟她提到我家爸媽已經買了身後住所的地方

她笑著說:「我家納骨塔的位置也買好了,但因為媽媽嫌爸爸煩,所以兩人住對門,並非住在同一戶」

她娘累了,不想死了以後還要每天跟老頭子住在一起吵架

但是又怕小孩以後去拜找不到地方,所以就在走道的對面挑了彼此未來的房間

很好笑...唉...

 

回到我家爹娘的故事

我爹大概在去年還是前年也在金寶山買了納骨塔,而且很好笑的是一口氣買了四人一間的大位置

我問我媽:「阿爸以後是要四人湊一桌打麻將嗎?」

我娘說:「他說要順便幫二姑媽二姑父先買好」

二姑父很老了,一直避談身後事

二姑媽知道我爹團購納骨塔之後,也不太高興:「那一戶裡誰住前面誰住後面?」

老爹買了位置,不過大家似乎不太領情

我也一直很想問我娘:「拔拔脾氣那麼暴躁,你確定死了以後還要跟他住在一起喔?」

 

我常在想

生活總是會有高潮與低潮

婚姻裡也不可能天天是晴天

總是會遇到對方情緒很差,據理力爭,發神經,或是不講理的時候

也沒有所謂的百科全書或是標準答案去教我們怎麼去面對這種問題

單身的時候,如果是自己的男友,可能還可以甩甩手跳上計程車就逃走了

結婚之後,因為變成密不可分的家人了,就不能放著讓問題爛掉

所以,很多人說,結婚後會長大很多

除了面臨理財,購屋,生養小孩的責任外,如何維持兩人的關係,吵架後的和解,也都是考驗

有人終其一生都沒有辦法找到好的方法去克服

也有人可以用點小聰明或是看開的智慧去打開溝通的結

聰明的你,可能真的要慢慢摸索出一個好的方法去解決目前的困境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