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ggy's Wedding 093.jpg  

不知道大家對阿嬤的印象是什麼?

是滿桌子豐盛的佳餚,還是帶著溫暖的氣息輕輕柔柔的摟著你,或是插著腰罵著調皮搗蛋的你

不管是哪一種,我想通常阿嬤對大家應該是很美好的溫暖回憶

昨天在路上看到一個阿嬤...

 

車很髒了

昨天送完小孩後背著NB去洗車

把車交給洗車廠後,走到附近的7-11坐下

吃完早餐,打開電腦,開始工作

這家7-11有幾張戶外的咖啡座,也有落地窗邊的吧台位置

我坐在戶外,在夏天的j微風中,面對著室內的吧台

一位阿嬤買了早餐,坐在裡頭,吃著吃著

一位年輕打扮得整整齊齊的OL走過來坐在她旁邊

然後眼淚無聲無息的掉下來,開始對著阿嬤講起了讓她傷心的故事

阿嬤一邊輕拍著孫女的背,一邊低聲安慰她

隔著玻璃,我不知道她為了什麼而哭,究竟是工作?還是感情?

但是就是很委屈,哭到妝都快花了,淚水不斷地從眼中湧出來,完全停不下來...

阿嬤擔憂的看著她,但也盡最大的努力安撫著女孩

然後,在阿嬤的魔法之下,她不哭了,擦乾眼淚,整理一下衣服及心情,上班去了

阿嬤看著孫女平靜下來的離開,也就放心了

 

上週末剛拍完的喜宴

新人從美國回來,女孩到異鄉去打工認識了現在的老公

跨越文化與語言的隔閡,嫁了

這一嫁,嫁得很遠

女孩不想要看到媽媽及阿嬤掉眼淚

跟家人商量,省掉了拜別

雖說少了磕頭及擁抱,但她就是沒辦法看到老人家這麼難過,這麼捨不得

啊,還有阿嬤可以想念或撒嬌,其實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我有兩個阿嬤

幼時外婆帶大我,回到父母身邊後,全家跟著奶奶住了很久

外婆一直是我生命中很美好的回憶,能幹持家,燒得一手好菜,家裡一塵不染,人也很慈祥

長大後還是三不五時回去看看她,交了男朋友帶回家,也是當作自己的孫子一般疼愛

出國念書的期間,外婆病了,走了,很傷心

奶奶比較具備北方外省老婆婆的直爽個性

喜歡打麻將,也愛吃,愛罵人

可以為了五萬塊的打賭把煙戒了,然後至此之後就一直胖上去了...

高齡的企鵝奶奶後來在我出國前一個月多在睡夢中走的,沒病沒痛

想起這兩位老人家,還是會有點惆悵的感覺...

 

你也有阿嬤嗎?如果還在的話,打通電話跟她說說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