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584.jpg  

放下另一個人的重量,人生頓時輕盈了許多


感情轉淡

朋友分手後過了好幾個月了

既然放下了另一個人,不需要等他的電話,週末安排活動也完全不用顧慮到對方

感覺上整個人變亮了

每週都可以看到她踩著輕快的步伐,去聚餐,去郊遊,去騎腳踏車,去品酒

這情形很像幾年前另一位朋友分手後的情形

揮別死氣沈沈的過去,開始注重打扮,外出的活動也多了,整個人散發著活過來的光芒

搞了半天,原來逝去的感情,不理想的對象,才是拖累她們生活停滯不前的元兇


女人在戀愛時很容易把對方的重量一起算進去

念書時,考慮著對方的進度,如果拋下他自己先出國似乎有點不仁不義

工作後,開始思考著兩個人的未來,大多都是往婚姻的方向緩緩的前進

事情有時候的轉變無法預期

也許就在這些默默的盤算中,也漸漸的忘了自己的需求

男朋友說:「我不喜歡別人看到你的腿」,所以就把膝蓋以上的裙子都收起來了

男朋友說:「我們在家看下載的電影就好了」,所以不再出門逛街,不再進電影院

男朋友說:「我要先打拼我的事業」,所以就把自己擺在一旁,默默的等他打拼完

然後,這些男朋友,也可能幾年後一轉身就離開了

那之前的這些遷就與犧牲,究竟是為了什麼?

不過,有時候也就是因為走過這一遭,才會理解到自己放棄了多少東西

開始會爭取,開始愛自己很多很多很多,不再輕易的交出人生的主控權


拍攝婚禮的過程

除了見證他人美好的人生歷程之外

其實最近也能充分體會到:『能夠找到心靈契合的伴侶共度一生,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

在教會莊嚴的婚禮中,一個年輕的弟弟羨慕的看著新人說:「我也好想找到契合的伴侶共組家庭」

原來,除了愛情之外,對於他來說,有著共同的信仰很重要

在聯發科的婚禮中,新郎感慨的說:「我真的很幸運,能娶到這麼好的女孩子」

長時間的工作與高壓的環境,感情空白的男孩終於在工作上遇到相知相惜的好女孩


我還是相信只要散發著「愛自己」的光芒,始終會有人注意到你,發掘你是一顆耀眼的鑽石

也深信,抱持著一顆開放的心,也許愛情不會再從門前走過

只是當機會來臨的時候,要鼓起勇氣爭取,也不要忘了自己的人生

從戀愛到成家的過程中,其實真的很像背著登山背包去爬大雪山

你愛他,所以把他背在身上,然後慢慢的你會背上小孩,對方的父母,屬於家庭義務的種種重量

爬山的過程,會覺得背包上的重量勒得你肩膀酸痛,甚至勒出兩道鮮紅的印記

如果你遇到好的伴侶,他會拍拍胸脯說:「交給我吧!」,然後把背包拿走,整個背在他肩上

結婚的美好憧憬的背後,其實不見得是輕鬆的鄉間小路

但是,如果人生真的有幸,我願意背上那甜蜜的重擔,換取你這一生的相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