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22.jpg  

每交出去一場婚禮,我都會看一部電影來犒賞自己

上週日晚上看了這一部,從笑著看到最後差點哭瞎自己的眼睛....


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Oscar and the Lady in Pink)

故事敘述一個得了癌症的光頭小男孩,在醫院大家都讓著他

縱容他在僅剩不多的生命裡,客氣的任由他調皮搗蛋

一天在醫院的走廊上他意外的撞到了一位穿著粉紅色洋裝的女人

 穿著粉紅色套裝送Pizza的女人毫不客氣的罵著他,還落狠話說自己是摔角選手

小男孩覺得這位玫瑰阿姨跟大家很不一樣


爾後他意外的聽到了醫生告知他父母,他即將不久人世的消息

但是,沒有人敢告訴他,他很生氣很生氣,不吃不喝也不講話

最後他跟醫生說:我想見見玫瑰阿姨

做Pizza的Rose其實很怕去醫院,對外也是一向以冷酷嚴厲的姿態生活著

沒想到因為醫生的懇求而開始在小男孩有限的生命裡作陪

小男孩僅剩的生命剛好是一年的最後12天,她告訴他,你一天就長大十歲

她用豐富的想像力彩化了小孩僅有的時光,也帶他領略了生命的酸甜苦辣與無奈

小男孩在20歲的時候與等待開刀的藍血症女孩,在星星的祝福下結了婚

40歲的時候,因為愛情與人生的變化,沮喪的問著阿姨:「40歲真不好玩,做了很多蠢事」

阿姨笑著說:「這是中年危機」

 

一天一天過去,他也照著阿姨的話,每天寫一封信給上帝

我很喜歡看穿著粉紅色的女士在雪地裡把彩色的氣球冉冉升空的畫面,很突出的對比

也喜歡導演用色彩繽紛的手法,去詮釋玫瑰阿姨講述她摔角選手在舞台上的喬段

電影中拍了很多小男孩眼睛的特寫,代表著透過小孩的眼睛去看待這個世界,去體驗人生

在玫瑰女士的陪伴之下,最後小男孩還是走了

但是他最後這12天也影響了很多人的生命

這是一部用想像力串起來的電影

即便你知道摔角的片段都是玫瑰的胡縐,還是覺得很有趣


這讓我想到,其實我們在生活之中,真的應該多保留一些想像力,

長大之後,其實我們不太容易保有赤子之心去看待這個世界

前兩週小毛生日,我邀請了很多大小朋友來家裡玩

大學同學E小姐也帶著即將上小學的女兒出席

她是個很有意思的女人

小孩A拿著我家壞掉的戰鬥陀螺發射器說:「這個壞了」

她拿起來說:「你看沒壞阿~」,然後她抓起一條隱形的線,咻咻咻的打起了國王的陀螺

我在旁邊看了哈哈笑,很好玩

接著一群人湊在老毛身邊,老毛跟大家解說他新的玩具iPad有多好玩,軟體程式多好用

她也興高采列的跟著說,這個可以怎麼怎麼用

我愣了一下,因為她的熟悉度似乎已經擁有iPad很久了

我問:「你買啦?」

她說:「沒有,但是我想像我有一個iPad」

哈哈哈,真的是很可愛的一個人,即便沒有擁有,也可以因想像而讓自己快樂


這也就是為什麼小孩到了IKEA會這麼開心

因為他們進入了佈置得多彩多姿的歡樂世界

荳荳進去忙著煮麵,戴帽子

小毛挑了張小床爬上去,蓋好被子,吸著大拇指說:「我要睡了,晚安」

在觀察他們進入奇想世界的過程中,其實自己也會跟著進入一個不可思議的世界裡

DSC_9133.jpg  

 

DSC_91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