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770.jpg    

老毛中午回家吃飯時忍不住問:「你早上去哪了?」


我每天生活的流程大概是這樣的:

荳荳起床推門叫媽媽,媽媽搞定兩隻的早餐,換好衣服,匆匆忙忙的送去學校

回到家叫老毛起床,帶狗出門,順便買菜

回家後簡單處理一下食材,洗衣服,修照片或寫文章,變出兩人午餐,有時好吃,有時難吃

老毛吃飽後昏倒在沙發上,叫他起床去上班

下午繼續修照片,簡單準備一下晚餐

傍晚去接小孩,陪著在學校玩一下,綁上車帶回家

餵飽小孩,洗碗,把小孩丟進浴缸又撈出來,陪小孩玩一下,送兩隻上床

媽媽大概昏倒到近午夜,起床抱兒子去尿尿,然後跟老毛講幾句話,爬上自己床繼續睡

這種每天的流程可能還會穿插帶老的小的去看醫生,買奶粉尿布跑郵局或銀行等等雜事

聽說瑜珈課已經停很久沒上了,有時間休息倒是像爛泥一樣倒在沙發上看看曾經錯過的電影DVD


有小孩之後,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快到讓人覺得才剛花光小孩過年的紅包,怎麼一下又入秋了

所以我們才要拍照,所以老毛才要騎車

兩隻小豬是真的很可愛,不可否認在生活中帶給我們經濟壓力與勞累的同時,也帶給我們極大的歡樂

但我們還是在生活中爭取那麼一點點自己的時間

拍照是夫妻間有共同的目標,也當是假日出去交朋友

我知道老毛很享受清晨在山裡騎著車,感受到微風貫穿全身的涼意,以及運動帶來的速度感及汗水

那我在每天陀螺般轉轉轉之餘,難免也會偷空去放空一下


回到一開始的問題:我去哪了? 

也沒去哪,只是在去家樂福採買前在一樓的Starbucks坐了一下

吞了一個三明治,喝了一杯熱咖啡,翻了兩本雜誌

前後也不過一個多小時

大概一個月放空一次,只是安安靜靜的在咖啡店裡當個路人甲,不是某某太太或是某某媽媽

短暫的充完電之後,繼續精神百倍的衝刺:買菜,回家煮飯,拖地,寫故事,修照片

這種幸福時光大概是轉職之後的好處之一,雖然不多,但也夠了

不過下次這樣偷閒,我好像應該要打通電話回家,免得老毛會睡過頭....


PS.我才失蹤一下,老毛就會找我耶,我該高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