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cky & Marisol's Wedding012.jpg  

Blog寫久了啊,發現多半都是唸老公與出賣小孩的故事

其實昨天晚上發生一件事還滿窩心的...


這兩天寒流來,冷的要命

晚上睡覺時,我剛鑽進被窩就吱吱叫:「好冷耶,為什麼我睡在窗邊,但是暖氣在你那邊啊?」

(愛計較的老婆碎碎唸)

結果他馬上翻起身來,然後整個人站在床上跨過我的腰,踩在床沿,試圖把我擠到他睡的那一側

我說:「不用啦~」

他很堅持,反正就是擠啊擠,兩個人差點打起來

我嘆口氣,默默的滾過去了

 

要說這幾年婚姻裡老毛對我好的事,大概就是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芝麻小事

例如:

*知道我沒耐性24小時帶新生兒,幫我請了保姆

*幫我提重物

*每次拍完照,不管多累,他都堅持自己要開回來

*雖然不做家事,但對家務倒也不要求

*有時下班會帶杯熱咖啡給我

*看到我偶爾抓狂會默默的去洗碗或是帶小孩

*會招呼我一起泡熱水澡

*我煮的菜,好吃的會誇讚

*看到我生病或肚子痛會泡杯熱的柚子紅茶給我

*都把我拍得很可愛,不太計較我把他拍得很醜

*最後,好像沒有說過我的壞話....

(這似乎是我最需要檢討的地方)


最近覺得

相處十幾年的過程,大概除了從小一起長大的姊妹淘之外,世界上最瞭解我的人大概就是他了

從朋友變成情人,然後變成夫妻,父母

結完婚後最近這幾年過得比較刺激一點(最刺激的大概就是發現荳荳報到的那一天)

畢竟進入婚姻後真的跟過去不太一樣

成為家人之後,很多事會進化也會退化

誠如過去常常慶祝的節慶,有小孩之後會變得很懶(會帶小孩去跨年應該是無敵勇敢的父母)

很多事在成為經濟共合體之下,也會變得能省就省(再也沒收過花了=_=)

會慢慢發掘過去當情人看不到的那一面

之前沒看過的壓力,暴躁與挫折會出現

當然也會出現細微的照顧,某些部份的貼心還是如十四年前一樣,沒有改變


我們討論到最近拍的這幾場婚禮

有的請在台北市最高級的飯店,也有新郎傾盡全部的積蓄辦一場超級夢幻的婚禮

我問他:「當時我們結婚沒有錢,如果現在辦也會花這麼多錢嗎?」

最後兩人的結論是不會的

相處久了會培養出一種不可言喻的默契與共同的價值觀

當然我們的觀點不見得跟大家相同,但好玩的是你就是知道他懂你的每一個想法

有的時候交換一個眼神就知道對方的想法,其實是很妙的一件事


這篇看似很閃

也只不過是對於自己嫁了這個老公的小小感想

整體來看,買進後似乎是項還不錯的投資標的物

當然婚姻是要看長期的,男人的五十歲是個很大的轉捩點

希望屆時老毛讓我想起他的好時還會讓我覺得熱淚盈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