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70465161_d89264a3e3_z.jpg    

越到年前越過得兵荒馬亂

這幾天突然想起之前在美國某個冬日的早晨,醒來後張開眼看著滿天雪花紛飛的美好景象...

 

前幾天晚上,沒電的我窩在沙發上跟老毛提到年前我過得很忙亂

小孩生病,又要顧家裡,又要跑婆家,還要晚睡或早起趕修照片

這幾天在路上跑跑跑,總有種快要中風或是被外星人抓走的慌亂錯覺

我不禁感歎:之前在美國過的日子應該是我人生中最悠閒的兩年

每天只要睡醒,一天吃兩餐,念書,然後偶爾開車出去走走

曾經有一天醒來,下雪了

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就靜靜的看著雪花在床頭的窗前飛阿飛的

他笑我說當時玩也沒玩多少,書也沒唸得很好

不過,那段生活經歷還是很值得,人生畢竟難得有機會去體驗,或者,靜 下 來


接著,回國後就忙了

回國的第一年過年還好,反正賴在家裡,大多的事是爸媽打點

結婚後的第一個年節也還好,反正婆婆的廚房我也插不上手(到現在她的地盤我也還是插不上手)

這兩年的年假前後總是可以手牽手出去喝杯咖啡,看場電影

小孩接著生出來到現在又跳入拍照行列之後就累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突發狀況特別多(這兩隻很愛在歲末來個發燒,流感,腸病毒或是住院之類的)

事情多到照片遲交,家裡也是亂糟糟的

每年到最後都牙一咬就忘了大掃除這回事兒

反正髒的地方只要不要走近仔細看,應該都沒事兒(我娘看到這段可能會忍不住帶著抹布搭火車過來)

最近連著幾個房間的燈泡都掛了,主臥室甚至五顆燈泡都不亮了

因為老大說:沒關係,反正我們也不常在主臥室,只有睡覺會進去,所以就甭換了

其他房間的,似乎影響也不大,所以也就默默的忘了燈漸漸不亮的事

也許等到最後全家都暗咪摸了,毛先生會說:那大家就省點電早點睡覺....


不過儘管現在因為多重身分搞得很忙亂

但,曾經駐足的時光也不會再回來

況且再美好的日子總還是會有些缺陷

畢竟,當時,重要的人都不在我身邊

老毛不在,朋友不在,家人也都不在

說是悠閒,但也多了份說不出來的想念與孤單

所以,儘管過去的時光很愜意,但也不會回味太多次

畢竟年紀大了,能記得的事多是最近發生的事,以前的生活,總是有那麼一點遙不可及的恍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