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82443956_499be51d61_b-1  

與高茲至死不渝的「最後一封情書」相比,最後一根薯條中的人性顯然脆弱得多

 

這兩天送電腦回台北維修,送完之後,難得跟老毛在Ally's Cat吃了一頓遲到但是很緩慢的午餐

老毛把剛上桌熱騰騰的Pizza先拿了一塊放進我的盤子裡

我嘆了一口氣,上次在Zoey婚禮我午後才到會場,他還幫我夾了滿滿一盤菜

想到自己修圖壓力大時常常偷吃掉他的零食,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這讓我想到十幾年前在大學時,有一天晚上小個子室友氣沖沖的跑回宿舍

我說:「耶?你不是去約會嗎?」

她扁扁嘴不開心的說:「我們去吃麥當勞,他吃掉了最後一根薯條」

我愣了一下:「ㄜ,最後一根薯條很重要嗎?妳這麼愛吃薯條我都不知道」

她眼淚都快飆出來了,很委曲的說:「我沒有很愛吃薯條,但是他應該先照顧我,應該要讓我,應該要問我,而不是自己拿起來吃掉」

歐,原來妳在乎的是這個啊~

這兩個人那幾天為了薯條大吵一架,為的就是那麼最後一根....

 

這倒是讓我想起老毛大學某晚跟我一起去買宵夜,姑娘我叫了一塊雞排,問他要不要吃,他說:「你先吃,吃不完的再給我」

我的腦子非常的單純,然後我就當著他的面喀光了一份香噴噴又油滋滋的大雞排

過了三個小時,這傢伙陪我在校園散步餵蚊子時跟我說他想吃雞排

喂!你當時怎麼不早說啊!我又不是蛔蟲

然後接近深夜十二點我陪著他又騎摩托車去學校附近的夜市

想當然爾,老闆娘早就關門回家了

現在想起來很好笑,我們之前最初的相處模式,我像個大辣辣的男生,他像個心思細密的女生

當時雞排事件著實讓他暗自傷神了好久

 

吃東西是情侶與夫妻之間最日常的活動

但是有沒有顧到身邊的那個人,有好吃的東西時有沒有想到他,會不會留一半或是最後一根薯條給他

其實考驗著個人良知與情人之間的默契

前兩週我帶小孩回娘家,小孩帶了兩根麵包店滿常出現的超長牛奶棒棒去

小毛吃了一半就放在桌上吃不下了

大臉荳荳繼續啃著

我媽隨手拿起來小毛剩下的那一半繼續吃,然後眼睛笑得瞇成一條線跟我說很好吃

她笑著說之前每次在Costco看到都想買來嚐嚐看,但是我爸不准她買,因為我爸自己不吃

我突然覺得好心酸,老媽嫁給老爸多年,但是有的時候老爸的個人主義連吃東西這點小事都沒替老婆想想

唉~

 

左派社會學家高茲在「最後一封情書」裡寫到

妳八十二歲了,身高縮了六公分,體重只剩下四十五公斤,但妳依然美麗,優雅,令人心動。
我們在一起生活了五十八年,可我比以前更愛你。
我再次感到空虛咬囓著我空洞洞的心,唯有妳緊緊貼著我,才能將它填滿。

這對相愛的老夫妻最後因為一方重病,另一方不想獨活也不想讓對方孤單的離去,雙雙服毒自殺了

相較之下,薯條的故事背後似乎有著更多戀人在相處上更需要學習的地方


PS.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轉身問問老毛:「你還記得我吃掉雞排的故事嗎?」他淡淡的說:「一輩子都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