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仁傑 & 惠淇 Engagement (Mono) 03.jpg 

很聳動的標題吧? 答案是"新祕"

不只一位新娘跟我抱怨她老公平常花很多錢在買3C產品上, 但是婚禮中對新祕這個服務很猶豫, 我想大部分的男人其實很不解為什麼新娘子要花一萬多塊錢請一個專人到府化妝而且一整天也就換兩個造型, 早上去婚紗店化個妝不就得了嗎? 是這樣說沒錯啦, 但是如果婚禮是一整天, 到晚上其實很多人臉都花了, 因為容易脫妝而且身邊沒有人有能力會幫忙補妝, 如果經濟能力許可, 其實請一個新祕可以打點新娘, 媽媽, 姊姊妹妹, 以及伴娘的造型, 對於結婚當天要趕時程及有很多瑣事要處理的新人來說, 新祕其實有其存在的必要性(我就遇過一個新祕從早上五六點進門後畫了10位女性的妝, 一刻都不敢休息...)

台灣這幾年才開始流行新祕, 不像國外行之有年, 很多新祕是婚紗店造型師出來自己做, 或是專櫃小姐, 或是對彩妝有天份的女孩子, 當然很多美容院也會兼著提供新娘彩妝的服務; 新祕的價格從最便宜的6,000到近兩萬不等, 到底有沒有需要? 或是要花多少錢? 其實都是看新人自己的考量, 不過婚禮產業我很相信一分錢一分貨的說法...

要找新祕的女孩子通常會上VeryWed去看新祕的作品, 有時間的話可以先試妝, 一般來說通常結婚當天跟一天的價碼都是一萬多元, 最好是先拿自己想要做的造型以及挑定宴客時的禮服與新祕先做溝通, 這樣雙方比較容易做出大家都滿意的造型

我結婚的時候沒有請新祕, 一來是當時老公已經很窮了, 沒必要把他逼上梁山, 二來是好吃懶作的個性讓我想到如果我還要花時間做造型, 那我自己的喜酒不是根本吃不到幾口了, 所以當時新祕這個話題沒有被提起過; 結婚當天早上在婚紗店化完妝之後, 我的造型師葉老師問我:[你身上有沒有粉餅跟口紅?]我說:[那是什麼?一定要帶嗎?](我這懶人平時沒有化妝的習慣), 然後我發現葉老師有要變成綠巨人Hulk的跡象(青筋爆露),她常常拿我這個天兵很沒輒, 這時我的伴娘2號琦琦出來說:[我有啦!我會幫她補]...呼~如果琦琦沒有出手救我, 我看我會被葉老師唸到翻, 哈哈, 沒補妝沒關係吧, 我不太容易脫妝, 而且喜宴到下午就結束了, 不過當天早上我去化妝時有遲到十來分鐘, 這已經讓當時後面排滿檔的造型師陷入有點抓狂的狀態, 這裡要提醒大家喔, 結婚早上如果要去婚紗店化妝不要睡過頭, 不然會影響到自己的時間也會耽誤到別人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