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080521091730588.jpg 
(照片來源www.pinkcakebox.com)

今天來聊聊Wedding cake吧!

上面這個美麗的蛋糕是紐澤西的Anne做的, 台灣應該沒有店有能力做得出來...看看就好...

之前有提到, Bryant的婚禮上他們一家三口有切蛋糕

這是應新娘的要求, Apple說她畢生的願望就是在結婚時切結婚蛋糕

(看, 結婚多好, 可以趁機實現很多女孩從小到大的願望)

自從我知道Apple有這個要求後, 就開始幫他們找蛋糕, 網路上有做造型蛋糕, 但是價格略高, 後來我看到南茜老師在婚禮相關雜誌上的廣告, 打電話去問, 猜猜看一個三層的結婚蛋糕要多少錢? 答案是至少10K, 而且不含運費及裝飾的花材, 基本上台灣新人切蛋糕只是想好看, 好不好吃?有沒有吃到? 並不重要, 我相信老師做出來的真的是好看又好吃, 而且有她的心血與難度在, 但是對於外縣市的新人來說, 價格有點高, 後來我轉往地方麵包蛋糕店尋求解決方案, 有拿著網路上看到歐美的樣式去跟店裡的師傅討論, 很多師傅看了搖搖頭, 他們連直接疊三層都有困難, 三層以上都要用架子, 而且托架很醜(不符合我簡潔大方的審美觀)...

問了好幾家, 最後在桃園市裡找到一家老店, 師傅說可以做三層, 而且連送到中壢宴客的場所只要3.5K, 很合理, 不過當蛋糕抵達會場打開的那一剎那, 我崩潰了, 因為運送過程中三層都移位了(莫非是桃園路上的人行孔蓋太多?), 最上面的往左移, 中間的往右移, 奶油也因為蛋糕而走位, 露出內層的海綿蛋糕黃色, 因為太慘了, 我倒在舞台上拜託負責花藝佈置的Peter老師幫忙補救, Peter幫忙把蛋糕的外觀救回來, 新人到婚禮結束後都不知道有發生過慘案, 根據送貨媽媽的說法, 可能是蛋糕做好沒冰太久, 所以沒有很固定...我沒辦法接受, 還是扣他們一點錢...這是cost down的風險...

台灣專門做婚禮蛋糕的店沒幾家, 大家切蛋糕也只是一個心願, 並可以達到舞台效果, 對歐美國家來說, 婚禮蛋糕很重要, 因為他們會分給賓客吃, 所以對外觀及口味都很注重, 這次蛋糕崩塌事件, 我還滿佩服那些疊了N層而且上面有很多造型的蛋糕, 都不知道他們怎麼做的, 也因為難度高, 婚禮蛋糕在國外動輒就是上千塊美金, 名人的蛋糕就更不用說了, 上次我有看過Travel and Living一集特別介紹好萊塢名人訂的婚禮蛋糕, 超精緻超豪華, 上面甚至還有鑲有天鵝牌的水晶,  難怪老喬(全球知名的婚禮攝影師Joe Buissink)一開始當婚禮攝影師的時候很不平衡, 照片能留下給新人一生的記憶, 但是蛋糕, 大家吃過就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