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55137673_1228b40119_b.jpg

有些人會好奇, 為什麼我們給新人完全處理好的照片數大致如下, 而非一兩千張:

從早上化妝至午宴約400~600張

早上至晚宴約600~800張

純補請宴客約400張以內

其實會影響到作品張數的原因有很多,儀式內容,活動多寡,賓客人數等都是......

 

理由很簡單

拍照的當下,想清楚,看清楚再拍,重複的照片我們會刪掉

Russell曾經與其他婚禮攝影師聊過, 大家多多少少都會面臨到新人比較照片數量及價格的問題

歐......那個攝影師給一千張才收費$12000,這個攝影師才給500張就收費$15000...諸如此類......

問題是, 我們也有看過一場拍了1500張的婚禮攝影作品

同一個pose可能就出現3~5張 (等於整天大概都在用連拍), 這樣整批看下來, 重複性太高

照片整體的故事性及流暢性都被稀釋了

另外照片的數量多多少少會影響到後製的品質

同樣的後製的時數,每張分配的後製時間就會跟總張數有關

一張照片花30秒或五分鐘都算後製,但結果與品質就會有所不同

所以, 我們對自己的要求是寧可只交出400張質感較好,較有意義的照片, 讓作品呈現一致的水準

照片數量太多會讓人眼花撩亂,想想看,日後新人想要回顧一下婚禮當天的紀錄

動不動就上千張的照片,要怎麼看啊......特別是幾乎一樣的畫面....啪啪啪地連續出現三到五張

光一直按下一張就按到手痠了......

 

不過, 我們在拍攝時偶爾還是會遇到某些情境時多拍一兩張

一來是可能會遇到很會閉眼睛或眨眼睛的新人, 二來是團體照總會有人眨眼或表情沒到位

三來是常常會遇到旁人突然衝出來擋住鏡頭等原因......

有的時候新人的習慣使然, 走路或動作時很容易低頭就把眼睛垂下, 偏偏他們是主角

所以這時照片多拍幾張就有必要性了......不過在處理時也還是會把重複的部分刪除就是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陣子常窩在家裡修照片

每天看著新人的照片也能夠感染到他們當天的喜悅與幸福

覺得還滿有意思的, 至少不用再寫什麼電器說明書了或是中翻英, 英翻中

(前幾天還有前同事msn給我說:[出人命了, 大陸人要英文說明書], 呃~我救不了你了, 自己寫吧)

偶而出去面試一下跟外界打打交道, 也評估一下現在缺人公司的水準(領失業補助每月要2次面試記錄)

我發現我歐巴桑的性格還真合保險公司胃口, 都就叫我馬上去上班@_@

不過, 有些搶人搶得兇的保險公司人員的專業度與細膩度不太夠

聊得是很愉快沒錯, 但是看到我大肚子還端熱茶給我.....這~小朋友, 業務上的靈敏度要再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