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090527110002913.jpg  

生完小孩之後, 我們得知當時單人病房沒有空床位, 只好住進雙人房

中午老毛回家去蹓狗, 隔壁的爸爸搓著手很不好意思的問我可不可以讓他老婆吃榴槤

我想, 唉, 大家都剛生完, 不給她吃也很殘忍, 也許味道一下子就過去了, 我就說好

結果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榴槤媽媽一連吃了兩三天, 我都覺得這幾天好像住在泰國的菜市場

然後, 榴槤媽媽跟我們一樣也選擇24HR母嬰同室, 不過她家的寶寶每隔一個小時哭一次(可能沒吃飽)

哭聲又大又急, 我們家的小丫頭則是吃飽睡睡飽吃, 完全不受影響...但是爸爸媽媽就很痛苦了

除了榴槤與寶寶哭聲外, 隔壁的訪客也不少, 都是嗓門很大的阿公阿媽型的, 來訪時也不會放低音量

我到住院的第二天帶著熊貓眼跟老毛說: [我受不了了, 這是老娘最後一次生小孩, 我要換房間]

(搞什麼, 人家四人房都沒像我們這間這麼吵這麼臭)

不幸的是, 單人房還是沒有, 甚至連要貼差價4000的VIP也都是滿的

還好, 到了第二天傍晚這對夫妻大概體力上也到極限了, 把小孩送回去不再堅持24HR母嬰同室

當天晚上他們此起彼落的呼聲也應證了他們的確需要休息

 

榴槤夫妻check out 之後另外一對夫妻住進來

住進來的時候這個剛生完第一胎的媽媽開始輕聲細語的打電話通知她認識的所有親友

也因為是第一次生小孩, 所以即便她好像從昨晚開始奮戰到這天的早上, 還是很亢奮的把生產過程一次又一次的播放告訴大家, 雖然訪客不少, 但是還好他們的聲音都不大

因為隔著簾子聽了好幾次的生產歷程, 所以我還滿佩服這位媽媽的, 她自然產下3900g的男嬰

3900ㄟ, 光想到就軟腿....難怪進出都要坐輪椅了....

他們沒有選擇母嬰同事, 寶寶都放在嬰兒室, 這幾天都是媽媽使喚爸爸推輪椅去餵寶寶

有天晚上這個新手爸爸很懶, 叫他老婆自己運動運動走過去, 結果被老婆罵臭頭

我後來出院早上去嬰兒室餵寶寶時看到這個媽媽及她的寶寶

哺乳時很像麵包超人的小孩哭了幾聲, 真的是很宏亮, 我當下又決定給這個媽媽幾顆星

3900的媽, 你沒把小孩帶來母嬰同室我真的很感激你, 不然真的四個大人都不要睡了.....

 

住院這幾天深深感到, 生孩子之後的住院休養還真的要看運氣

住到單人房算你運氣好, 住到雙人房還得要看室友及對方寶寶的狀況

住了三天之後, 我今天終於中午出院了

不過有點空虛, 因為小丫頭黃膽指數有點高, 被留下來照光 (唉...好可憐...孤零零的)

希望她過兩天就可以回家了, 媽媽這幾天會努力做便當叫爸爸給你送去的...

另一方面, 我們暫時可以先休息休息, 打理一下家裡, 把小毛接回來...接下來就等荳荳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