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69359961_0a2d8ab8f7_b.jpg

我們的裁員名單是週三晚上公佈給中階主管的, 也許一部份是他們決定的

總之, 從中午我的娃娃臉老闆顫抖著跟我不知如何啟齒(第一次殺人)

到下午特助約談幾分鐘順便訴苦他去裁了400多人加上背黑鍋的小故事

 

接著人資來, 又是什麼金融海嘯的開場白(都不能有創意點嗎?直接切入重點多給點錢吧!)

然後副總又約見我們這七個要鼓勵大家繼續向上(老大你替人作保被倒帳真的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結束之後, 我想, 講完了吧?...已經連聽了四場了, 好累

沒想到副總又特別約見我, 然後解釋:[你不是能力不好ㄚ...xxoo](廢話, 這我也知道)

結果又扯了半天, 也還繞著他作保背了上千萬債的故事打轉(每次真的是被他越激勵越無力)

 

我知道這幾位都是要安撫我的情緒

問題是, 我  並  沒  有  覺  得  很  難  過

因為本來就沒有很熱愛這個工作, 好久之前開冗長的內部會議時都很想開門走出去

同事人都好, 但是缺乏方向的開發及延宕許久的進度, 以及後來部門持續轉型

搞得我當業務都很久沒有東西可以賣

之前為啥不走咧, 因為實在是離家近, 照顧小孩很方便(還真是沒有企圖心的媽媽...)

 

昨天一整天聽下來覺得, 其實上頭的說再多都沒有用, 反正企業總是要斷尾求生的

我今天是有自信產後還可以找到工作, 有副業可以好好發展, 也有老公的支持

昨天有同樣被請走的妹妹哭得死去活來, 唉, 有養家活口的壓力吧

我一直都有做市場survey的工作, 這陣子景氣太差, 先是華爾街的金融業虧損賣來賣去, 許多金融菁英回家吃自己, 後來Google要裁上萬人, 接著三大車廠虧損要裁員及金援, 後來想想, 當時擠破頭要進去美林, Google, GM的人, 進去了還是會面臨到人生中重大的轉折, 沒進去的也不見得是壞事, 當然我這種豁達的人生觀不能跟下個月繳不出房租的菜鳥同事講, 所謂對公司或是主管的忠誠度, 其實大家真的應該看淡些, 大難來時還是會犧牲下面的小螞蟻...

 

我回去跟我老公說, 我真是無聊, 還反過頭來安慰這幾個殺人的頭頭, 叫他們沒事來我家喝茶

他說你應該叫娃娃臉老闆來我們家, 我做義大利麵給他吃(你是想害他哭死喔~)

這兩天收收東西, 交接一下真的就該走了

這次跟幾年前股市上萬點後跌到谷底當時是金融界小菜鳥要去留學也被犧牲的狀況不太一樣

年紀大了對於自己的能力以及對生活的態度有很大的肯定與轉變

今天早上老毛msn特別叮嚀我: 不要忘了把借給你公司的螢幕校正器帶回來

我就馬上打電話給樓上的小朋友很大聲的說:[xxx,我被裁員了, 趕快把螢幕校正器還給我!]

結果Cathy趴在桌上大笑, 坐後面的Joseph忍不住拿東西丟我

唉, 真的是要走了還不望耍寶

 

可以開始安排自由的日子了, 準備有機會帶小毛去動物園走走

今天晚上帶婆婆去台北複診看醫生

明天吃完賤別宴可以買買菜, 講到這個

我昨天跟老毛說, 這樣你就跟X先生一樣了耶, 都要養老婆跟兩個小孩, 我可以每天煮飯給你吃

老毛默默的說: [ㄟ, 他老婆好像比較會做菜]

我:[可是你前天說我的麻油雞跟咖哩飯都很好吃]

老毛苦笑:[煮咖哩好像沒有很難, 應該是該牌的咖哩塊本來就很可口吧!]

哼~你是欠揍嗎?  我是不做, 不是不會做...

親愛的老毛跟小毛, 準備當小白老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