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31 14:38

ap_F23_20081031021154159.jpg 

一直以來, 上班的時候, 都滿容易接到理專或是保險員打電話來推銷小額貸款或是保單

坐隔壁的Cathy每次聽到我的電話對話都強忍住笑意

[是, 我是]

[恩...恩...恩](理專or保險員像錄音帶一樣強力推銷產品中)

[xx先生, 我要跟你說句實話, 我們夫妻現在養兩個小孩, 還有家長, 還有房貸, 車貸, 基金與保單都買了, 沒有閒錢去買新的產品/沒有小額貸款的需要](以業務的同理心講道理)

[嗯...嗯...](理專/保險員 機關槍火力全開, 強力放送中)

[對不起, 我要開會了](掛掉)

 

我知道大家生存壓力很大, 不過對於沒有需要的客人來說

電話行銷你在這種人身上多花時間也是浪費自己的口水

這是身為業務的同理心, 每次聽到耳朵痛就後悔早知道就不要廢話這麼多

 

-----------------------------------------------------------------------------------------

最近在思考身為媽媽的定義

跟一般媽媽一樣, 也是愛小孩

然後明年又意外的要再生一個

只不過每天其實陪小孩的時間很短

每天早晚陪小孩只有3-4個小時, 很短, 只佔了一天1/8的時間

假日嘛, 其實陪小孩外, 也很想自己去放假

去咖啡店看本書或是走走, 看場電影或展覽也好

有萬能保母是真的很讚的一件事

不過有時候佔用保母的周末時間也會罪過

假日時去幫新人拍照或是主持, 雖然累, 但是很愉快

然後每次假日去保母家接小孩時又會帶著罪惡感

生活就是這樣不斷地輪迴

所以我很佩服全職媽媽  24小時完全奉獻給小孩

以我來說  我得很小聲的坦承  我做不到

我知道現在父母陪伴小孩的時間已經很少了

但是光想到每天要煮什麼給小孩吃就是一大考驗

更何況煮東西的時候在地上滾得渾身狗毛的小孩攀在門欄上哭著叫媽媽抱

每逢週末除了外出探親訪友外, 也只會帶小孩去公園跑跑

不是很厲害的媽媽變不出太多把戲...

 

我總覺得

女人除了 上班族, 妻子, 媽媽的身份之外, 應該要留點時間給自己

這是一個最近很想放假的媽媽的小小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